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自民党拟传唤安倍到国会就赏樱会问题释疑,最快于年内实施

日本自民党拟传唤安倍到国会就赏樱会问题释疑,最快于年内实施
2020年12月18日 09:06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拟传唤安倍到国会就赏樱会问题释疑,最快于年内实施

  共同社12月18日消息,关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后援会疑为主办的“赏樱会”前夜晚宴填补费用一事,自民党17日着手协调传唤安倍到国会。打算在考虑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的调查和安倍本人意向的基础上,最快于年内实施。

  据报道,自民党判断认为,如果不展现努力释疑的姿态,将失去舆论支持,首相菅义伟的政权运营或受影响。考虑到在国会的说明结果上成为“虚假答辩”,安倍可能会道歉。多名相关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

  着眼于明年1月18日召集的例行国会,自民党内部有人担心“如果不传唤安倍到国会并快点了结此事,在野党将加强追究力度”。认为对下届众院选举的影响不可避免的危机感也推动作出判断。设想采用闭会期间审查的方式,出席的场合预计将与在野党磋商后决定。

点击进入专题:
安倍晋三赏樱会疑云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