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调查:日本近9成患癌儿童上学受影响,被迫转学、休学或退学

调查:日本近9成患癌儿童上学受影响,被迫转学、休学或退学
2021年03月06日 09:06 界面新闻

  原标题:调查:日本近9成患癌儿童上学受影响,被迫转学、休学或退学

  共同社3月6日消息,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5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确诊罹患癌症时上学的儿童患者中近9成为了治疗而不得不转学、休学或退学。治疗对上学的影响很大,如何确保教育机会作为课题凸显出来。这是日本首次以儿童癌症患者为对象进行的全国调查。

  该调查于2019-2020年实施,得到了2014年和2016年18岁以下被诊断患癌、在全国97家医院开始接受治疗的患者家属1029人的回答。以10分为满分让受访者评价所接受的治疗,平均为8.4分、得分较高。对于是否接受了专业医疗的提问,有90.4%的人表示肯定。

  另一方面,在上学的503名患者中,转学、休学或退学的人占87.5%。从不同学校来看对上学的影响,小学生和初中生转学最多,分别为81.1%和59.3%;高中休学最多,为61.3%,退学为8.8%。利用医院内设置的特别支援班级等教育支援制度的人占整体的75.9%,但就读高中的患者中有61.1%没有利用该制度。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