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加拿大四分之一艾滋病患者携带者不知自己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7:48 新华网

  新华社渥太华7月31日电(记者 赵青)加拿大公共卫生局7月31日发布报告说,到2005年底为止,加拿大共有5.8万名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携带者,其中1.45万人不知自己病情,很容易将病毒传染给别人。

  报告说,加拿大2005年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2300人到4500人之间,高于2002年的2100人到4000人之间。同时,2005年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携带者总数比2003年增长了16%。

  加拿大艾滋病信息中心主任伊恩·卡伯特说,不知道自己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大多是忙于生计的低收入者,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另外一些人则在逃避现实,不愿知道自己到底是否染病。

  加拿大

卫生部长托尼·克莱门特就报告发表讲话说,尽管加拿大在有关
艾滋病
教育和预防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但艾滋病问题仍很严峻。他希望8月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艾滋病大会能就艾滋病防治提出科学见解,帮助加政府制订新的艾滋病防治计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