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最新研究表明蘑菇萃取液或可增强癌症药物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24 东北网

  东北网8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研究人员1日表示,东亚医学界几个世纪以来使用的蘑菇萃取液也许能增强一种治疗前列腺癌的重要化学药物的功效。

  研究人员发现,若将一种称为桑黄(Phellinus linteus)的蘑菇加入抗癌药物链霉菌中,它能增强链霉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领导此项研究的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教授陈昌岩(音译)博士表示:“据报道,这种蘑菇在癌症患者体内中具有某种程度的活性。我们的目标是
研究桑黄萃取液到底具有何种功效,同时还需要准确清楚它如何产生这些功效。”

  研究人员把这种蘑菇的萃取液加入到小剂量的链霉菌中,由于剂量过小,链霉菌此时不能产生任何作用。他们发现,链霉菌同蘑菇萃取液混合后,杀死癌细胞的功效同大剂量链霉菌的功效相同,而且不会伤害健康细胞。这项研究表明,小剂量的治癌药物同蘑菇萃取液混合后,在治疗前列腺癌方面比大剂量治癌药物更有效、副作用更小。研究结果刊登在《英国癌症杂志》上。

  据法国国际癌病研究机构(IARC)的统计数据,全世界每年有大约20万人命丧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是男性身上第三大常见癌症,每年有54.3万个新发病例。韩国庆熙大学教授金成勋(译音)向美国研究人员提供了一种在韩国称为“sang-hwang”的蘑菇的萃取液,这种蘑菇在中国称为“松根”。

  英国慈善机构“英国癌症研究”的理查德·刘易斯博士表示,为数众多功效显著的药物均来自于自然界。他补充说,若想全面理解蘑菇的功效,研究人员需要进行深入研究。刘易斯在一份声明中称:“有证据表明桑黄萃取液能减缓肿瘤扩展速度。现如今,它们在同某种化学治癌药物结合后,显现出诱人的前景,但现在就说这种方法能取得长期成功还为时尚早。”(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