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研究显示持续压力下白领血压大幅升高男性尤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0:01 东北网

  东北网8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魁北克市拉瓦尔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公共健康杂志》上撰文指出,新的研究结果证明了一些办公室经理、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普通的办公室白领多年来一直担心的一个问题:在高压力环境下工作的办公室人员容易血压升高。

  研究人员之一查恩塔尔·古伊蒙特说:“我们发现日积月累的工作压力会导致办公室
白领的血压大幅升高,尤其是男性更是如此。”

  这次查恩塔尔和她的同事们对魁北克市6719名年龄分别在18到65岁的男性和女性白领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这些人回答了有关他们身体活动状况、是否有如吸烟史、家庭是否有高血压遗传史、工作性质、社交情况以及其他有可能导致他们血压升高以及心脏不佳的问题。另外研究人员还在随后7年半的跟踪调查期间对这些人的血压进行了多次检测。

  在随后的调查中,研究中人员发现那些这段时间里经常在高压力下工作的男性较之工作压力不大的男性血压更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那些工作压力最大的男性血压升高的机率比普通人高出了33%。另外,即使是在调查之初表示并没有工作压力的男性如果在随后的时间里工作压力猛增,他们也会血压升高。

  研究人员称,上述调查结果同样适用于白领女性,只是高压力工作对于男性血压升高的影响更显著一些。研究还发现,那些在工作中得不到上司或是同事支持的白领人员同样容易血压升高。

  查恩塔尔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如果能够减轻办公室白领的工作压力,那么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就不会血压升高。”(陈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