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研究称吸烟增大感染艾滋病毒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3:21 东北网

  东北网9月21日电 众所周知吸烟会导致许多疾病的发生,而吸烟的罪名又多了一条。科研人员21日宣布,吸烟也许会增大感染HIV病毒的风险。

  英国医学专家对过去有关吸烟和感染HIV风险之间关系的研究重新进行了分析。据路透社报道,在分析的六个研究项目中,有五项研究表明吸烟者感染HIV病毒的风险增大。

  不过科研人员分析的其他10个有关HIV病毒演化成艾滋病的项目中,有9个都不能表明吸烟会加剧HIV病毒向艾滋病转化。

  安德鲁博士说,“在这项系统分析中,有些研究表明吸烟和感染HIV病毒有关系,但是似乎和HIV演化成艾滋病无关。”安德鲁博士和他的同事把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性传播疾病》杂志上,他说吸烟也许会改变免疫系统反应,从而增大HIV病毒的易感染性。

  有研究表明吸烟是导致许多致命疾病的元凶,如果采取有效预防措施,这些疾病都可以避免。吸烟会增加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大罹患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导致肺癌和其他癌症的发生。

  研究人员在文章中指出,鼓励烟民戒烟的公共卫生措施同样也会提高抗艾工作的成效。目前全世界HIV病毒携带者及艾滋病患者人数高达4000万,2005年感染HIV病毒的人达到500万,同年因艾滋病死亡的成人和儿童为300万人。(李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