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美国一公司召回可能感染大肠杆菌莴苣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5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努涅斯公司10月8日宣布召回可能感染大肠杆菌的莴苣产品。这家公司位于加州萨利那斯谷地,召回的莴苣也是在那里种植的。这个谷地种植的菠菜不久前曾经在美国掀起了“毒菠菜”风波。

  努涅斯公司总裁汤姆·努涅斯表示,这些莴苣从目前看来尚未导致任何人生病,公司管理人员之所以决定召回,是因为得知灌溉水有可能被大肠杆菌污染。他强调称,迄今为
止公司调查人员尚未在莴苣中发现大肠杆菌。“我们只是根据水样检测结果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我们知道水中含有一般性大肠杆菌,至于这意味着什么,我们还不清楚。我们非常谨慎。这是预防措施。”

  至于这些莴苣与毒菠菜的感染源是否一样,努涅斯表示可能性不大。

  莴苣召回范围包括10月3日-6日期间在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爱达荷州和蒙大拿州的商店购买的莴苣绿叶。应召回的莴苣也曾售给这些州的经销商,他们可能已经把莴苣转手卖给饭店等机构。这些莴苣的包装分以下两种:绿叶24件装(蜡纸盒),绿叶18件装(胶膜、可回收纸盒)。包装上印有批量号6SL0024。

  FDA女发言人说,他们知道此次召回行动,但不了解具体情况。她希望公司确定污染源,并采取措施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政府也发布警告称,部分品牌的菠菜、瓶装胡萝卜汁和近期递送的牛肉可能会造成严重健康危险,包括瘫痪、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大肠杆菌正是美国“毒菠菜”事件中的罪魁祸首。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0月6日确认,今年8月末去世的一名老妇人的死因就是食用了生菠菜后感染大肠杆菌。至此,美国确定因食用"毒菠菜"致死人数已上升至3人,另有至少190人因此患病。9月30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宣布,民众可以放心食用市场上的新鲜菠菜解除新鲜菠菜,据此次莴苣召回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

  (王建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