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安南世界艾滋病日呼吁各国履行承诺遏止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7:36 中国新闻网

  

安南世界艾滋病日呼吁各国履行承诺遏止蔓延

  十二月一日是第十九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为“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联合国11月30日电(记者 谭宏伟)十二月一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表致辞呼吁各国履行承诺,遏止艾滋病的蔓延。

  安南说,二十五年来,艾滋病改变了世界。它已使两千五百万人丧生,四千万人感染了艾滋病毒。它已成为世界上十五至五十九岁人们的头号杀手,已成为我们这代人面临的最严峻挑战。

  安南说,十年前设立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把联合国大家庭的力量和资源汇聚在一起,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举措,改变了世界应对艾滋病问题的方式。五年前,联合国全体会员国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承诺宣言》,宣言提出防治这一流行病的若干具体、意义深远、有时限的目标。

  安南说,目前的挑战是履行已作出的所有承诺,包括世界各国政府商定的《千年发展目标》,在二0一五年之前遏止并开始扭转艾滋病毒的蔓延。各级领导人都必须认识到,遏止艾滋病蔓延,这也是实现大多数其他目标的先决条件,所有这些目标构成了一个更美好的二十一世纪世界的蓝图。所有领导人都必须对此承担责任,并接受问责。

  即将卸任的安南表示,“在此世界艾滋病日之际,让我们誓言遵守承诺,不仅在这一天、这一年、明年如此,而是要天天如此,直至战胜这一流行病。”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二00六年全球有二百九十万人死于艾滋病,有四百三十万人感染上艾滋病毒,全球感染人数总计达到三千九百五十万人。这份题为《二00六艾滋病流行最新动态》的报告中数字显示,在今年新增的四百三十万感染者中,二百八十万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