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称跨时区旅行不利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3:03 青年参考

  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在乘坐飞机旅行时一般都会出现时差反应,跨越时区越多,这种反应就越严重。人们尝试了各种方法试图减轻时差对身体的影响,但效果均不明显。对此,英国科学家表示,这是因为人体永远都不习惯于频繁的长途飞行。

  研究人员报告说,经常跨越几个时区的机组人员和乘客,面临着一系列健康问题,如女性月经周期紊乱,严重者甚至会出现短期精神障碍。

  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教授吉姆·沃特豪斯说,飞行方向也对时差症的严重程度有一定影响。朝东飞行比朝西飞行所引发的时差症更为严重。那么时差症会持续多久呢?研究人员对此表示,朝东飞行引起的时差症通常持续几天时间,或是相当于是朝西飞行所跨越时区数量的一半。

  (供稿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