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访问非洲被女儿抢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32 新闻晚报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访问非洲被女儿抢风头

资料图片:劳拉访问南非 (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访问非洲被女儿抢风头

资料图片:布什的双胞胎女儿詹娜(左)和芭芭拉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访问非洲被女儿抢风头

资料图片:布什的双胞胎千金之一——巴巴拉-布什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作为非洲亲善大使,正在对南非、坦桑尼亚和卢旺达等非洲3国进行访问。随行的除了工作人员,还有她23岁的双胞胎女儿詹娜和芭芭拉。虽然访问非洲的主角是劳拉,但两位“第一女儿”的出现,却抢了不少母亲的风头。而姐妹俩与以往截然不同举动更使她们成为聚光灯的焦点。

  献爱心:乐当志愿者

  来到非洲,詹娜和芭芭拉姐妹俩不约而同地想要为因艾滋病而家庭破碎的孩子们做点事。面对电视摄像镜头,詹娜静静聆听坦桑尼亚孤儿向她诉说着各自的不幸遭遇。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因为双亲感染上艾滋病不幸去世,才沦落成孤儿。詹娜向孤儿们赠送了铅笔、自家宠物的明信片、书签、笔记本等小礼物,又和孩子们唱歌跳舞。在之后的一个慈善拍卖会上,詹娜还买下了坦桑尼亚贫困母亲制作的两条项链和一只手镯,聊表心意。

  在南非,詹娜的双胞胎姐姐芭芭拉还在开普敦一家医院当起志愿者,照顾那些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儿童。

  对记者:轻松上镜头

  为保护女儿不受媒体过多打扰,享受自己的生活,布什夫妇一直尽量让她们避开镁光灯的追逐。但是此次劳拉的非洲之行,媒体发现,詹娜和芭芭拉的表现却不同以往。一开始,和以前一样,詹娜和芭芭拉做事总是尽量避开记者的视线,但到了13日,情况突然发生变化,詹娜决定参加劳拉将出席的所有活动。

  在抵达达累斯萨拉姆后,詹娜上身穿一件白T恤,外罩浅绿色罩衫,下着彩裙,一脸轻松地陪在劳拉身边,出席了坦桑尼亚第一夫人的欢迎晚宴。对于记者亦步亦趋的跟踪拍摄,她也没有任何不满的表情。

  说起女儿:劳拉很欣慰

  对于两个女儿,最了解她们的应该就是劳拉。她说,自从去年詹娜和芭芭拉分别从耶鲁大学和得克萨斯州大学毕业后,她们都表现出浓厚的助人之心。

  "这是她们这个年纪应有的表现。她们头脑中充满理想,希望帮助别人,"劳拉欣慰地告诉随行的美联社记者,"我很赞同女儿们和她们的同龄人能有这种爱心。"

  劳拉还指出,詹娜"希望通过自己的所作所为让同龄人知道,她们这个年纪也应承担一些社会责任。"

  相关链接

  从"派对女孩"到乖乖女

  媒体报道最多的,是詹娜和芭芭拉很早就拥有了"派对女孩"的头衔。2001年,两人就被指控在得州奥斯汀市一家墨西哥餐馆中喝酒,犯了未成年人饮酒罪。被罚社区劳动的姐妹俩并未吸取教训,2002年7月,两人又被发现在华盛顿一家酒吧中大品龙舌兰酒。

  这对双胞胎姐妹花中,詹娜的性格似乎比较外向,惹是生非是家常便饭,曾被抓拍到向摄影记者伸舌头的照片。芭芭拉虽被认为比较稳重沉静,然而有媒体报称,芭芭拉在曼哈顿的一家夜总会露面时,穿着非常暴露。

  不过去年美国总统选举如火如荼之际,詹娜和芭芭拉作为布什的"秘密武器",曾公开亮相,帮父亲拉选票。在共和党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她们还参演了一出滑稽剧,反响强烈。 青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