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专题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已故国王、首相法赫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06 新华网
沙特阿拉伯已故国王、首相法赫德

资料图片:沙特阿拉伯国王、首相法赫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法赫德·本·阿卜杜勒-阿齐兹 (Fahd Ibn Abdul-Aziz) 1923年生于利雅得,是沙特前国王阿卜杜勒-阿齐兹的儿子。青年时期在欧美受高等教育。1953年任教育大臣。1962年至1975年先后任内政大臣、石油委员会和国家最高委员会主席。1967年至1975年任第二副首相。1975年至1982年任第一首相。1982年、1993年7月任首相。1975年成为王储。1982年6月13日继承王位。

  1995年8月2日内阁改组后兼任首相。1994年做了胆囊手术。1995年11月30日,患中风住院治疗,后将国家的管理权交给了其同父异母的弟弟阿卜杜拉王储。他还患有糖尿病。

  法赫德国王2003年5月19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一家医院接受了左眼白内障手术。

  他对内鼓励私人投资竞争、高速发展经济;对外奉行中立、不结盟政策,主张加强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团结,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维护海湾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相关专题: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