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塔尼亚胡觊觎总理位置 辞职内藏玄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7: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内塔尼亚胡觊觎总理位置辞职内藏玄机(图)

内特扎里姆定居点外,以色列国旗飘扬在门外的公路上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塔尼亚胡觊觎总理位置辞职内藏玄机(图)

内塔尼亚胡(右)曾是保证沙龙上台的重要力量


  现年45岁的内塔尼亚胡1993至1999年担任利库德集团主席,1996至1999年任以色列内阁首相,2005年任财政部长。

  内塔尼亚胡素以极端右翼保守思想著称,被以国内右翼分子亲切称为“Bibi”。正是他在担任总理期间,以色列积极扩大了犹太人定居点规模。

  有意思的是,当初他为沙龙上台执政铺平了道路,但如今却成为了沙龙最主要的党内对手。

  内塔尼亚胡一直对沙龙提出的加沙撤军计划口诛笔伐,他对总理位置的觊觎也早已众人皆知。

  法新社说,很多分析家都认为内塔尼亚胡辞职其实暗藏玄机,他期望借此争取党内更多支持,以便在2006年以色列大选前取代沙龙成为利库德集团领导人。

  以左翼政治家严厉批评内塔尼亚胡辞职的行为,认为他将个人利益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工党成员、国家基础设施部长本雅明·本-埃利泽称,内塔尼亚胡此举是为了在利库德内部争取更多支持。社会民主党党魁约西·贝林说,内塔尼亚胡辞职对于以色列并不景气的财政状况会产生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以色列全国工人总工会主席阿米尔·佩雷茨说,内塔尼亚胡以反对单边行动计划为理由辞职,实际上是在掩盖他主张的经济政策的失败。

  内塔尼亚胡递交辞呈对以色列经济也有影响。辞职消息传出仅几分钟,特拉维夫股票交易市场猛跌百分之五,各项指数均告下滑。

  在内塔尼亚胡辞职后,反对撤离计划的议员和定居者纷纷要求利库德集团其他内阁部长也辞职。但同样对撤离计划有微词的教育部长利莫尔·利夫纳特拒绝了这一要求。她说:“如果我想辞职的话,早就辞了。”(耿学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