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世界水日联合国敲响九声警钟 > 正文

图文:美国航空航天局公布乍得湖面积对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45 新华网
图文:美国航空航天局公布乍得湖面积对比图

2001年3月2日,美国航空航天局在互联网上公布的一份显示乍得湖自1963年到1997年的面积对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即将来临之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世界水资源开发报告》,面对全球水资源开发问题,敲响九声警钟。

  第四声警钟:90%的自然灾害与水有关。

  许多自然灾害都是土地使用不当造成的恶果。日益严重的东非旱灾就是一个沉痛的实例,当地人大量砍伐森林用来生产木炭和燃料,使得水土流失,湖泊消失。由于周围过度开发,乍得湖面积已经缩小了近90%。

  这是2001年3月2日,美国航空航天局在互联网上公布的一份显示乍得湖自1963年到1997年的面积对比图,其中的红色部分代表干涸的河床上生长出的植被(左上角起按顺时针方向分别为1963年、1973年、1987年和1997年拍摄的乍得湖卫星图像)。

  相关图集:世界水日联合国敲响九声警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