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鲟鱼跃出水面击伤多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美国佛罗里达鲟鱼跃出水面击伤多人(组图)
两名美国人捕到的巨型鲟鱼。

美国佛罗里达鲟鱼跃出水面击伤多人(组图)
32岁的波里尔被鲟鱼撞晕后,昏迷了两周。

  本报综合消息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危险水域中,不仅有凶猛的食人鳄鱼和尖牙利齿的鲨鱼,还有令人防不胜防的“飞鱼”!在多人被突然跃出水面的巨大鲟鱼击伤后,佛罗里达当局向人们发出了安全警告——小心“飞来横祸”!

  目前已经有数十人被生活在佛罗里达西北萨旺尼河里的墨西哥湾鲟弄伤,其中仅去年就有10人因此住院。遇袭者受到的伤害很严重,有人肺部刺穿,有人咽喉穿孔,有人肋骨骨折,还有人甚至脊柱断裂。今年4月,一名来自弗吉尼亚的50岁女子在河上独自泛舟时,被一条跃起的鲟鱼击中,除了脾脏被刺穿,一只手的几根手指几乎全部被削断。去年,一名32岁的妇女与鲟鱼迎面相撞,昏迷了两周才苏醒,并为此接受了整容手术。

  

墨西哥湾鲟是一种濒危的古老鱼类,它的块头在鱼类中相当可观,能长到2.5米长,90公斤重,它的背部和腹部有一排排钢板似的鳞片,跳越能力更是惊人,能跃出水面2米。

  有人猜测鲟鱼热衷于“跳跃运动”是为了觅食,有人说是为了躲避天敌,还有人认为它只是为了好玩。美国生物学家苏拉克表示,跳跃是鲟鱼间的一种交流方式,用来告诉群体自己的存在和方位。 (康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