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部队围攻清真寺10名士兵死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0:00 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部队围攻清真寺10名士兵死伤(组图)
7月10日,巴基斯坦部队攻入红色清真寺

巴基斯坦部队围攻清真寺10名士兵死伤(组图)
7月10日,巴基斯坦部队突袭红色清真寺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7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当地医院7月10日表示,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说,巴军队7月10日采取行动,现已进入“红色清真寺”。目前,巴基斯坦军队与寺内的武装人员正展开激烈交火,已经有2名士兵死亡,8名士兵受伤。

  据巴方一名匿名军官称,在军方展开进攻之后,已经有20名被扣为人质的儿童从清真寺成功逃离。据目击者称,“红色清真寺”现在浓烟滚滚,枪声不断。与此同时,救护车已经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据悉,军方士兵已经打退了清真寺内的武装人员,进一步向宗教学校的建筑物发动进攻。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9日同意由一些宗教学者与“红色清真寺”方面展开对话,以劝说仍固守在清真寺内的人放下武器投降,并释放被扣作人质的儿童和学生。据美国媒体报道,10日发动进攻前,一名前总理带领的谈判团曾与武装人员交涉,希望能以和平方式解决此次危机,但谈判未能达到预期结果。几分钟后,军方便开始攻进清真寺。

  “红色清真寺”是位于巴首都伊斯兰堡市中心的一座颇具规模、通体呈红色的清真寺。该清真寺附属的宗教学校由女子分校和男子分校组成,是巴前知名宗教人士穆罕默德·阿卜杜拉于1992年创建。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去世后,他的两个儿子阿卜杜勒·阿齐兹和阿卜杜勒·拉希德·加齐接管了宗教学校。发生这次事件之前,该宗教学校据称是目前全世界拥有女子学生最多的宗教学校。

  “红色清真寺”与巴政府的冲突起始于今年年初。因伊斯兰堡开发局拆除了“红色清真寺”几座违规修建的清真寺,该寺附属宗教学校的学生今年2月强占了当地一所儿童

图书馆。此后数月内,该宗教学校的学生多次参与绑架当地妇女和警察、烧砸音像商店等违法活动,并以武力抗法。就在前不久,该宗教学校学生还绑架了7名中国公民。虽然被绑架的中国人很快得以安全获释,但该寺的种种行为已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伊斯兰堡社会秩序的混乱。为此,巴政府随后在“红色清真寺”周围部署了警力和准军事部队,以加强对清真寺人员活动的监控。(关新)

   

聚焦巴基斯坦“红色清真寺”事件

    背景资料:今年初,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开发局拆除了“红色清真寺”违规修建的几座清真寺,该寺附属宗教学校的学生今年2月强占了当地一所儿童图书馆。此后数月,该宗教学校的学生多次参与绑架妇女和警察、烧砸音像商店等违法活动,并以武力抗法。[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