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赴新潟地震灾区 多处道路发生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5:32 中国日报网站
安倍将赴新潟地震灾区多处道路发生坍塌
地面出现裂缝。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西北部新潟地区7月16日发生的6.8级地震已经造成至少3名老人死亡,另有400多人受伤。此后还发生了一系列余震,其中震级最高的为5.6级,但没有造成进一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首相安倍晋三立刻从南部地区返回首都,采取应对措施。

  综合美英日媒体报道,新潟县柏崎市医院方面的官员透露,3名老太太在地震中丧生;日本广播协会(NHK)所报道的另外一名死者并非死于地震。

  在得知地震消息后,正在南部地区参加选战的首相安倍晋三立刻返回东京,并宣布将前往灾区。“我们希望尽我们所能来确保安全……我希望全面了解发生的情况,并期望每个人都能够感到安全些。”日本参议院7月29日即将举行选举,由于内阁成员丑闻集中出现,目前的局面对于安倍内阁来说非常不利。在这个关键时刻,安倍能否妥善处理灾后情况也是对其执政能力的一大考验,对于参议院选举也会产生一定影响。

  日本气象厅起初宣布震级为6.6级,后来更正为6.8级。而美国地质勘探局测量的震级为6.7级。新潟县的日本海沿岸曾一度发出

海啸警报。截至当地时间16日下午,
地震
区域大约1.8万户家庭断电。柏崎市官员称,在地震中将近300栋房屋遭到破坏,大约2000人撤离了家园。日本首都东京的建筑在地震中摇晃,在北部和中部地区也有震感。

  柏崎市一家便利店的雇员惊魂未定地通过电话告诉媒体:“我实在吓坏了,猛烈的震动持续了20秒钟……我差点儿晕过去了。”

  东京电力柏崎刈羽核电站的2、3、4、7号机组在地震中紧急停止了运转。3号机组外的主变压器发生火灾,浓烟和烈焰滚滚,但不久大火就被扑灭了。据悉,反应堆周围辐射线测定值未出现异常。

  据东日本

高速公路公司透露,北陆高速公路、关越高速公路和上信越高速公路的以新潟县内为主的部分地段因检修而禁止通行。新潟县内的多处道路发生坍塌。新潟机场也因检修跑道而一度关闭。

  2004年10月,新潟地区曾发生6.8级强烈地震,造成65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那是自1995年神户大地震以来日本发生的人员伤亡最大的一次地震。

  (婧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