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第二批核查人员离开平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9:52 新华网
IAEA第二批核查人员离开平壤(组图)
  这张拍摄于1996年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朝鲜宁边核设施内,使用过的核燃料棒被放入冷却池中。 新华社发

IAEA第二批核查人员离开平壤(组图)
  7月28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第二批核查人员的负责人扎鲁茨基在朝鲜平壤顺安机场排队接受入境检查 新华社记者夏宇摄

  新华网平壤8月11日电(记者高浩荣 夏宇)国际原子能机构第二批核查人员在完成对业已关闭的朝鲜宁边核设施的监督验证预定计划后,11日乘坐朝鲜高丽航空公司的班机离开平壤。

  朝鲜原子能总局的一位官员在机场对新华社记者说,第二批核查人员顺利完成了安装监控设备等预定任务。目前,另外两名核查人员已经抵达朝鲜,并已经赴宁边地区。今后宁边地区将只有两名核查人员执行日常的监督验证工作。

  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核查人员在机场也对新华社记者说,他们完成了预定任务,将返回维也纳。

  国际原子能机构第二批核查人员一行6人是7月28日抵达朝鲜的。他们接替了7月14日抵达朝鲜的第一批核查人员的工作,对宁边核设施进行监督验证。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7月15日证实,朝鲜在7月14日关闭了宁边核设施,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进行监督验证。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7月18日也宣布,宁边地区的5个核设施都已关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