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发生严重车祸至少20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0:38 新华网
马来西亚发生严重车祸至少20人死亡(组图)
8月13日,发生事故的大巴车残骸停在马来西亚北部霹雳州的南北高速公路上

马来西亚发生严重车祸至少20人死亡(组图)
  8月13日,在马来西亚北部的霹雳州,救援人员在发生翻车事故的大巴车残骸旁展开搜救工作

  马来西亚一辆长途客车13日发生翻车事故,导致至少20人死亡,成为马来西亚历史上最严重的交通事故之一。

  据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报道,当日拂晓时分,这辆汽车沿南北高速公路行至北部霹雳州太平市附近时,在下坡过程中失去控制,冲出公路约20米后发生翻车,最后掉入一个5米深沟。事发地点位于首都吉隆坡以北约200公里处。

  当地警官拉亚·穆萨说,事故造成19人当场死亡,其中包括汽车司机;另有10名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其中3人伤势严重。当日晚些时候,美联社援引当地消防部门发言人的话说,一名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

  针对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关于死者中有两名印度尼西亚人的报道,拉亚·穆萨说,迄今仅确认1名印尼人的身份。他还说,伤者中有两名越南人和1名尼泊尔人。

  “这是马来西亚历史上最严重的

交通事故之一,”马来西亚运输部长陈广才说。

  据拉亚·穆萨描述,猛烈的撞击把车顶完全掀掉,车身前部受损,“座椅四处散落,到处都是血”。一些乘客被抛出汽车,其他人则被困在车内。直到起重机将汽车吊起后,部分尸体才被抬出。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陈广才的一名助手说,陈广才认为事故看起来系“人为疏忽”所致。美联社援引一名消防官员的话说,由于路上没有刹车痕迹,司机当时可能正在打盹。

  出事客车属于马来西亚一家私营运输公司。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报道说,政府已经勒令这家公司38辆客车暂停营运,等待检查。

  马来西亚拥有比较发达的

高速公路系统,其中南北高速公路是贯通马来西亚南北的公路主干道。高速公路限速每小时110公里,但超速驾驶等违规现象时有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