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证实曾出动战斗机拦截俄战略轰炸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7:57 国际在线
英国证实曾出动战斗机拦截俄战略轰炸机(图)
  8月17日,英国皇家空军“台风F2”喷气式战斗机(下)在大西洋北部上空拦截俄罗斯一架“熊-H”战略轰炸机(上)。

英国证实曾出动战斗机拦截俄战略轰炸机(图)
英国皇家空军“台风F2”喷气式战斗机(上)拦截俄一架“熊-H”战略轰炸机(下)。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宁静):英国国防部21日证实,英国皇家空军17日曾紧急出动战斗机跟踪飞近英国领空的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英国国防部21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两张英国皇家空军“台风F2”喷气式战斗机在大西洋北部上空紧紧跟踪俄罗斯一架“熊-H”战略轰炸机的照片。据英国防部透露,英军战机是在俄轰炸机接近英国领空时紧急起飞的,并对其进行识别和跟踪监视,俄轰炸机则在进入英国领空前掉头返航。

  上月,英国媒体报道说,俄罗斯两架轰炸机也曾飞近英国领空,在遇英国战机拦截后离开。

  相关资料:

  “台风”战斗机

  “台风”是欧洲战斗机公司(英、德、意和西班牙4国合作)研制的新型单座双发超音战斗机,前身是EFA验证机,曾命名为EF2000。该机主要用于防空和空中优势任务,兼具对地攻击能力。

  技术数据外形尺寸

  机长               15.96m

  机高               5.28m

  翼展(含翼尖电子对抗吊舱)     10.95m

  展弦比              2.4

  机翼面积             50.00m2

  前翼面积             2.40m2

  重量数据

  空重               10000kg

  内部载油量            >4500kg

  外挂载荷

  正常             6500kg

  

超载             8000kg

  最大起飞重量

  正常             21000kg

  超载             23000kg

  性能数据

  最大平飞速度           M2.0

  爬升到10670m高空所需时间(M1.5)  约2min30s

  跑道长度             700m

  起飞滑跑距离,空战任务      300m

  作战半径

  对地攻击,低-低-低      601km

  对地攻击,高-低-高(带3枚激光制导炸弹,瞄准吊舱和7枚空空导弹) 1389km

  防空,3小时的空中巡逻   185km

  防空,10分钟盘旋       1389km

  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

  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是苏联第一种能够穿越北极飞到美国进行战略核轰炸的轰炸机。主要用于跨越北极,攻击美国本土。该系列飞机除能执行战略轰炸任务外,一些改进型号可用于执行照相、电子侦察、海上巡逻及反潜等各种任务,为此发展了多个改型。“熊”(Bear)是北约组织给予该机的绰号。该机改型直到2007年仍是俄罗斯战略威慑力量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并将继续服役到2020年左右。

  图-95MS,北约集团称之为“熊-H”,于1984年形成了初步作战能力。该机以图-142为基础,但采用图-95的大型机内武器舱和武器系统,这种新改型机由于取消了在其他的“熊”式的翼下机炮塔座、后机身观察窗及部分电子对抗和电电监视天线整流罩,其机身外观更简洁MS型采用了一种新的电子对抗、电电监视装置。

  图-95MS技术数据:

  最大速度 815千米/时 7620米

  经济巡航速度 711千米/时

  实用升限 12000米

  武器载重 11340千克

  作战半径 6400千米

  空重 120000千克

  最大起飞重量 188000千克

  翼展 51.10米

  机长 49.50米

  机高 12.12米

  机翼面积 297.0平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