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在波多黎各预选中获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6:14 新华网
希拉里在波多黎各预选中获胜(组图)
希拉里与支持者握手。

希拉里在波多黎各预选中获胜(组图)
克林顿支持妻子。

  新华网华盛顿6月1日电 (记者 杨晴川)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在美国联邦领地波多黎各1日举行的总统预选中以较大优势获胜,但仍难以挽回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中的整体劣势。

  根据初步计票结果,希拉里与她的党内竞选对手奥巴马分别在波多黎各预选中获得大约68%和32%的选票。投票后民调显示,希拉里在各个选民群体中的支持率都超过奥巴马,包括传统上是奥巴马支持者的年轻选民和高收入选民。

  当天预选将决定55名参加今年8月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归属,尽管希拉里将获得其中大多数代表名额,但却难以缩小在代表总数上与奥巴马的差距。

  美国民主和共和两党都是先在各州举行预选,最后由参加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选出本党总统候选人。要获得今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至少需要2118张代表票。波多黎各预选过后,希拉里和奥巴马目前总共拥有的代表票将分别达到大约1918张和2064张。

  将于3日在蒙大拿和南达科他两个州举行的预选将是今年美国民主党总统预选阶段的最后两场预选,届时将决定31名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归属。

  奥巴马表示,有信心在下周达到获得候选人提名所需的代表票数,并准备在3日晚发表获胜讲话。希拉里的助手一面表示要继续竞选,但同时暗示一旦奥巴马赢得稳获提名所需的代表数,希拉里将立即结束竞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