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几成泽国 唐人街华商疏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09:29  中国新闻网
澳洲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变成泽国,一个榄球场变身“巨型泳池”。(香港《文汇报》) 澳洲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变成泽国,一个榄球场变身“巨型泳池”。(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布里斯本的唐人街华利区(Fortitude Valley)1月12日已成为死市,商户早在11日下午两点已关门开始疏散。布里斯本市中心的商业区11日早晨开始陆续停电,以防水浸时发生触电事故。华利区位于市中心以北,布里斯本河预期12日凌晨四时洪水涨至5.5米,超过1974年布里斯本世纪洪水的洪锋。当局预期有超过50个郊区会被洪水淹没,其中包括华利区。华利区的华人商户以餐厅及杂货店为主,另外还有著名的中国城行人专用区的中国亭。

  布里斯本另外两个唐人街位于南区,分别是台湾移民众多的新利班(Sunnybank)和Runcorn,料将不会被水浸,但会间接受水灾的影响。据2006年的人口统计,布里斯本有华人逾5万人,其中台湾移民的人数占全澳洲的34%。(嘉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洪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