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阿富汗官方称奥马尔失踪尚不能证实被打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20:14  新华网
5月23日,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发言人马沙勒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新华社/法新 5月23日,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发言人马沙勒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喀布尔5月23日电(记者 闫亮 章建华)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发言人马沙勒23日说,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在过去三四天内失踪,目前尚不能证实有关奥马尔在巴基斯坦境内被击毙的报道。

  当天早些时候,阿富汗当地媒体援引阿情报部门官员的消息报道说,奥马尔在从巴基斯坦西部城市奎达前往北瓦济里斯坦途中被击毙。这一消息随后被其他媒体广为转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则否认奥马尔被击毙的报道。

  马沙勒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掌握的情报,奥马尔过去10年至11年内居住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但是他在过去三四天内从藏匿地点失踪,目前尚不能证实奥马尔已经被击毙或者已经死亡。

  马沙勒解释说,根据情报部门渗透进入阿富汗塔利班高层的线人所提供的消息,塔利班已经与奥马尔失去联系,因此可以证实奥马尔已经从其藏匿的地点失踪,然而在最终找到奥马尔的尸首之前,还无法证实他已经死亡。

  奥马尔是阿富汗塔利班的最高领导人。“9·11”事件后,美国于2001年10月发动阿富汗战争。当月,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奥马尔下落不明。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奥马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