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的黎波里发现乱葬墓地尸体超千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09: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人们在乱葬墓地里寻找被害人的尸骨 人们在乱葬墓地里寻找被害人的尸骨

  中新网9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25日称,在首都的黎波里发现一处巨大的乱葬墓地,其中埋葬着多达1270具尸体。据信,这些死者可能是1996年被卡扎菲安保部队在阿布萨利姆监狱杀害的犯人。

视频:利比亚执政当局发现群尸坑埋1270多人来源:CCTV新闻频道

  这个乱葬墓地是到目前为止发现的第一个阿布萨利姆监狱大屠杀的实在证据。报道称,这起屠杀案被卡扎菲当局掩盖了多年,但却导致民间积怨多年并最终加速了卡扎菲的倒台。

  利比亚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的抗议活动,也正是因为示威者要求卡扎菲政权释放因为帮助阿布萨利姆监狱遇难者家人而被逮捕的一位律师。

  这所乱葬墓位于阿布萨利姆监狱所在地,目前已经在地表下找到了一些死者的遗骨和衣物碎片。

  一名据信在大屠杀中失去兄弟的当地人称:“我非常高兴此次变革取得了胜利,我们的国家将越来越好。但当我站在这里的时候,我就想起了被杀害的兄弟。”

  利比亚过渡委说,他们通过审讯当年在监狱工作的看守人员获得了有关乱葬墓地的线索。

  直到不久以前,有关当年阿布萨利姆监狱囚犯被害的详情,外界仍然知之甚少。一些目击者说,犯人在抗议监狱条件之后,在牢房内被手榴弹炸死或者被枪杀。

  据当年大屠杀幸存者的描述,1996年6月29日黎明,囚犯被成排集中在阿布萨利姆监狱中的大院里,房顶上的卫兵一开始使用AK-47对囚犯射击,之后又近距离使用手枪开枪。

  发现墓地后,一些受害者的家属已经被邀请参观。过渡委官员说,他们将需要外国法医帮助查明真相。

  上个月,在攻占象征卡扎菲政权的阿齐齐亚兵营之后,过渡委武装说忠于卡扎菲的部队在逃离的黎波里的之前,“屠杀”了至少150名囚犯。“这是其政权倒塌前最后几小时他们实施报复的实例。”

  目前,过渡委武装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战机支援下正向卡扎菲的家乡苏尔特发起进攻,但在城内遭遇狙击手激烈抵抗。

  过渡委主席贾利勒24日说,“过渡委”武装在赛卜哈和瓦丹附近地区发现一些疑似国际禁止的武器。

  国际原子能机构23日证实,塞卜哈存有桶装“黄饼(原料铀)”,卡扎菲政权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汇报过这些铀原料的存在。

  卡扎菲下落依然不明,过渡委怀疑他在苏尔特和拜尼沃利德两者之一。但有媒体报道称,卡扎菲仍在南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