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曝光自称开枪打死卡扎菲士兵容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1:09  国际在线 微博
击毙卡扎菲的士兵真容 击毙卡扎菲的士兵真容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4日报道,利比亚一个自称Freedom Group TV的组织日前公布了两段视频,里面曝光了击毙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的“过渡委”战士真容。此人宣称是他打死了卡扎菲,因为他无法容忍带卡扎菲活着离开。

  第一段视频中展示了这名年轻战士的照片,但没有确定他的身份。这名战士在视频中说,他杀死了逃亡独裁者,因为他无法忍受带走活着的卡扎菲的想法。他说:“我们逮住了他。我冲他的脸打过去,其他战士想将他带走。然后我开始开枪射他,开了两枪,一枪打在脸上,另一枪打中胸部。”为了证明这段视频的真实性,这名战士随后还展示了卡扎菲血迹斑斑的衬衫,一枚从卡扎菲手上摘下的金戒指。

  这段视频还清晰地显示出,卡扎菲被捕后曾遭到野蛮殴打。视频中,卡扎菲从苏尔特的藏身之地被拖出来,身上已经血迹斑斑,但依然遭到士兵的拳打脚踢。许多士兵抓着卡扎菲的头发,猛击他的脸部。背景中还可以听到大喊“安拉万岁”和机枪扫射的声音。在整个过程中,受伤的卡扎菲始终保持沉默,即使脸上和头上遭到连串猛击。

  第二段视频一开始先介绍了Freedom Group TV组织。该组织在其Facebook网页上称,他们是一群平民记者,宗旨时让全世界都知道利比亚发生了什么。该组织没有透露他们的幕后支持者。这两段视频播出前,利比亚总理兼外交部长马哈茂德·贾布里勒(Mahmoud Jibril)曾表示,他希望卡扎菲活着受审。

  卡扎菲被俘后的遭遇令新政府的声誉蒙羞,全国过渡委员会的国际盟友已经要求他们对卡扎菲之死进行调查。许多通过手机拍摄的视频已经在网络上流传,上面显示受伤流血的卡扎菲被击毙前的场景。这些视频和照片令利比亚当局政府很难堪,因为他们此前曾宣布,卡扎菲是在交火中被打死的。但实际上,卡扎菲的致命伤在头部。(李金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卡扎菲身亡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卡扎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