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多器官移植女子诞下女婴(图)

法蒂玛·安萨里13日怀抱女儿在医院与媒体见面。 法蒂玛·安萨里13日怀抱女儿在医院与媒体见面。

  一名卡塔尔妇女在美国迈阿密一家医院诞下一名女婴,因她先前接受过肝脏、胰腺、胃、大肠和小肠移植,成为世界上接受5个器官移植的患者中成功分娩第一人。

  成功分娩

  法蒂玛·安萨里现年26岁,2007年在迈阿密市杰克逊纪念医院接受器官移植,今年2月26日同样在这家医院接受剖腹产手术,诞下一名大约4斤的女婴。她13日怀抱女儿在医院与媒体见面。

  “这样的感觉难以表达,”安萨里轻轻拍着女儿,微笑着用阿拉伯语说,“这是世界上最好的感觉。”

  安萨里的女儿戴一顶白色帽子,由白色抱被裹着,在母亲怀中熟睡。安萨里夫妇以及医师一同接受记者提问。

  安萨里打算在接下来几周回到卡塔尔家中,她19岁被诊断出通向肠的大动脉有血凝块,需要接受器官移植。

  她的医师说,安萨里实际上足够健康,可以尝试要第二个孩子。她的成功分娩为其他多器官移植病人分娩带来一些希望。

  世界首例

  根据肠移植协会的最新数据,2011年至今,全球有600多人接受过5个器官移植手术。

  国际移植怀孕登记处发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作为5个器官移植者,安萨里是世界首例成功分娩者。

  安萨里的产科医师萨利赫·Y·亚辛说,欧洲有一些2个器官移植者分娩的案例,“但不是5个”。

  “我们查阅世界所有医学文献,了解是否有5个器官移植者怀孕的案例,据我们所知这是首例,”亚辛说,一名接受5个器官移植的成年人,健康到能考虑生孩子“本身就是奇迹”。

  安萨里被诊断出患病后,不得不中止先前的妊娠。她一度以为,疾病让自己不可能再怀孕。不过,丈夫给予她实现梦想的希望,通过人工授精再次让她怀孕。

  高危妊娠

  安萨里这次怀孕被视为高危妊娠,医院特别安排一组移植医师和妇科医师密切监视她的状况。

  她孕期没有受到感染,仅出现一些小的并发症,例如流感、出血以及胎儿生长产生的身体不适。

  “这不是能经受的一次简单怀孕,”亚辛说,“需要确保移植的器官不被排斥,以及药物对胎儿安全。”

  乔治敦移植研究所执行董事托马斯·菲什拜因说:“尽管我们帮助一些病人生还并康复的成功率很高,但几乎没有人继续生育。”

  菲什拜因说,见过多器官移植者怀孕,但不是5个器官移植者。成功接受肠移植的人不多,因为身体难以长期、稳定地接受新器官。“这(安萨里成功分娩)是这个领域的好消息”。

  (新华社特稿)

(原标题:换了5个器官 照样当妈妈)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任国务院总理 周强任最高法院长
  • 体育欧冠抽签巴萨-巴黎 尤文-拜仁 皇马上签
  • 娱乐王大治为董洁净身出户 潘粤明曾自比许仙
  • 财经315随手拍维权活动启动 第五届网络315
  • 科技三星发S4 功能为先 真机实拍 上手体验
  • 博客马未都:建议养鳄鱼消化死猪 两会博客
  • 读书成败得失:辛亥革命功臣精英们的局限
  • 教育微博热传大学殡葬专业“最恐怖课程表”
  • 育儿我国手足口疫苗试验成功保护率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