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航空难保险赔付将达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1:45   BTV《天下天天谈》

  主持人:好,欢迎收看《天下天天谈》,今天我们话题将继续围绕法航失事的AF447班机,张郇老师,我们知道在遇难的228人当中有9名是我们的中国同胞。现在我们通过大屏幕来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这是中国九名遇难乘客。

  张郇:每一位释者都有一个故事,都有一个很让人伤感的故事,因为他们毕竟是消失在大西洋上。这肯定在每一次空难的情况下都会有各种各样这种的故事,当然他们是中国人我们肯定很关心这样的事,而且我们也同样关心后续能够遗体能不能被最终找到,或者说航空公司的赔偿,整个他们到巴黎去,一路都会吸引很多中国人的这种关注。

  如何进行保险理赔?

  主持人:那我们知道有这么多人遇难了,首先我觉得作为家属来说非常的伤心,但是在之后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保险理赔的问题。那我们在这次事件发生过后,我们在媒体报道中发现了一个数字有一笔赔付高达960万元,那这个960万元赔付,到底他为什么要投保这么高的一个数额,我想也许很多人的心中会有一些疑问,我们下面通过一个小片来了解相关的情况。

  法航空难保险赔付将达10亿美元

  法航失事客机上的9名中国乘客中,目前已有5人被确认将获得国内保险公司赔付。其中一位在此次事故中失踪的人保寿险客户将获得960万元的保险赔付,于2008年购买了人保寿险的“畅享人生”年金保险产品,保险金额为24万元。根据条款规定,如客户发生航空意外,将可以获得40倍保险金额的赔付960万元。这将是中国保险业史上最大的单笔个人保险赔款。其他4名乘客都将获得50万元的赔付。

  有关专家认为,在航空运输损害赔偿中,遇难者及其家属除了可获得承运人的赔偿外,还包括保险公司承担的赔偿,其中包括旅客自行购买的商业保险如果失踪客机上所有人员无一生还,那么此次失事的全部保险责任上限将高达10亿美元。

  主持人:好,刚才我们看到片子当中介绍,这次法航空难赔付的数额可不小,总共是达到了10亿美元之多。

  保险公司航空公司 双向赔付

  张学军:航空公司也有相应的赔付责任,在航空界也有一个华沙条约,叫统一国际航空运输某些规则的公约,这是在1929年签订公约,但实际上各国在执行的时候不太一样,比如美国,美国它的原则是说,如果你这个遇难者没有死,没有遇难你这辈子后面能挣多少钱?日本的话也是类似于大致一样的原则,而我们国内现在没有一个特别明确的国内航线的规定。像我们上一次包头空难大概赔付了39万人民币,这个跟国际上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像2000年新加坡航空公司在台北飞机飞错跑道,出事之后的第四天,新航就主动提出赔付每个家属42美元的一个很高的数据。

  主持人:张郇老师,关于赔付方面您还有什么问题?

  张郇:我就觉得每一次空难对航空公司都是一个危机公关的考验。刚才说到了新航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出两天以后先跟你说每人42万美元,这个实际上对每一个乘客,或者说未来的乘客潜在的乘客都是一种,都会会有影响。但是如果说某一个航空公司事情查了快半年,随后家属钱还没有拿到手,这个消息传出去对航空公司也是一样的。所以这一点讲起来,我觉得应该说法航的安全记录还是相当不错的。

  主持人:两位嘉宾,下面我们来看一份资料,也许这份资料我们每个人非常不愿意看到,但是我们必须来面对。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全体遇难人员的情况,我们现在看到的是遇难人员的国籍、分布以及人数。

  主持人:张郇老师,事实上我们看到这架法航的AF447航班上面有许多国家的这些成员,您从中解读到什么?

  比巴黎更美的地方

  张郇:我刚才看到这个名单,我就有一个感觉,这时候送给这些人我觉得最合适的一句话,就是在巴西,人们在悼念里约热内卢市长助理的时候,有人说了这么一句话,就是说巴西很美丽,里约热内卢很美丽,巴黎很美丽,他们在从一个美丽的城市到另一个美丽的城市过程中,他们去了一个比这两个地方更美丽的地方,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对这些已经离我们而去的人,用这样的话给他们一个祝福,也是我的愿望。

  主持人:在我们缅怀的同时我们确实也感到,在每一个数字的背后,其实都是一条非常鲜活的生命。每一条生命的释去都让我们非常惋惜。而在早些时候,法国和巴西方面也为他们举行了哀悼的仪式,现在我们通过一个片子来看一下。

  法国巴西哀悼遇难者

  法国国民议会和参议院2号在召开会议前均举行了默哀仪式。法国总理菲永和国民议会议长贝尔纳·阿克耶都对发生这样的灾难事件表示遗憾,同时向所有失踪人员家属表示慰问。

  巴西代总统阿伦卡尔当天晚间签署法令,要求巴西全国为失事的法航447号航班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哀悼三天。

  此外,在得知失踪客机已经失事的消息后,机上乘客的家人和朋友都悲痛不已,他们原本抱有的渺茫希望彻底破灭了。

  同期:遇难乘客的妻子

  他从来都不关手机

  但是他的手机现在打不通了

  我今天还没有打给他

  但是昨天还是通的

  所以可能那时他们还没坠入海底

  那是我所希望的

  但是我认为这个希望今天破灭了?

  同期:乘客的岳父

  我们得知他的名字在客机名单上

  客机失踪了

  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目前正在搜寻飞机?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早些时候会见了机上人员的家属。萨科齐在机场表示,客机失踪是法航经历的“最严重灾难”,截至目前客机失踪的确切原因仍然不明,机上人员生还的希望“非常渺茫”。

  同期声:法航客机上德国乘客的朋友

  登机时乘客们排了很长的队

  他和我道别后离开

  (记者:这是你们的最后一次联络吗?)

  这是我和他的最后一次联络

  同期声:乘客亲属

  她居住在卢森堡

  过来看望父母

  现在她和飞机都失踪了

  同期声:乘客亲属

  我们知道他在航班上

  我们只想得到确切的消息

  有他的一个记录

  阴差阳错 躲过空难

  主持人:在这次空难当中,我们也知道了很多悲喜交欢的故事。我知道有两名法国人是一对夫妻,他们之前是会搭乘这班飞机AF447,但是因为这个飞机客满,而且他们的朋友还在积极的帮助他们想搭上这班飞机,但是因为客满所以没有搭上,也可以说是逃上一截。另外有一个巴西公务员,她觉得他的哥哥就在飞机上,所以你可以想像她的焦急的心情,但是直到最后她接到了电话非常高兴,她的哥哥因为有事没有飞机,所以她心理稍稍有所慰藉。

  遇难者亲友的声音

  自从法航AF447失踪后,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的亲友们,便开始了一场痛苦的等待和期盼。

  “我一开始得知失事消息时,他们告诉我们,没有发现任何遗体和飞机残骸,现在,一切正在浮出水面。我们发现了飞机残骸,发现了遗体。这给了我新的希望。作为父亲,我不能去想最糟糕的结果,”

  ————巴西失踪乘客的父亲马里尼奥

  “我们一起来为我们的兄弟祈福吧,佳春,要坚持住,我们好多人在等着你回来。”

  ————23岁华为遇难员工禚佳春的同事为他祈福

  “飞机上有我熟悉的一位本钢领导,他所统领的本钢营销队伍就像一股清新的风,吹散了过去老国企形象蒙在人们心目中的尘埃。

  ————网友“姜海”

  他一直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他在浙江出生,在武汉长大,十四五岁就到美国求学直至完成学业,对于法航班机的失踪,我一直不愿相信这是真的。

  ————遇难同胞陈庆伟的姨妈徐女士

  “他只有23岁,能讲8种语言,对于发生的这一切,我彻底晕了。”

  ————失事航班乘务员卢卡斯的祖母索尼娅

  空难——人类之殇

  张郇:人生当中确实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例子,那么只是你可能没赶上一趟公共汽车你可能没赶上一条船,你也没赶上更小的事,但是这件事所有它的戏剧化都来源于这架飞机最终在那一刻200多个人在大西洋掉下去了。所有跟这架飞机有关的事,都成为了新闻,这是很现实的事。但是我觉得我们现在对这个飞机的关注,就像刚才张教授说的一样,还是希望能够最终找到黑匣子,或者说打捞到一部分关键的残骸,对分析这架飞机最终失事的原因有帮助。随后能让我们未来的乘客有安全。

  科技发展 降低空难几率

  张学军:现在很多技术相对比较成熟了,但是飞机在改装,都还有一个周期问题,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就是气象。因为飞机长途飞行的话一飞十几个小时,这当中气象变化是很大的,有些是给飞机报告不到的,现在新的技术就是前一架飞机把它的机载的气象雷达这些数据通过地面也好,通过直接飞机间的数据也好传输给后面。我们这次其实有一个问题就是说飞机飞到什么位置不知道,飞机在什么地方坠毁也不知道,现在我们有一个新的技术,就不是靠雷达了,靠卫星。如果你地面可以看到气象,那我可以警告飞机,让它去避让,所以我们也希望全世界在国际民航的组织推动下,各国积极的尽快建设新系统的设备。

  飞机仍是最安全交通工具

  主持人:我们这边有一个数据也很有意思,大约在117.65万次气象当中只有一次会出现空难,就意味着每一个人每天乘坐飞机的话,大概要过3200多年他才能赶上一次,所以这个概率还是非常非常小的。谢谢两位嘉宾今天和我们谈论这么沉重的话题,我们今天做这期节目,也是想通过这期节目向所有法航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我们也要鼓励生者,因为我们人类毕竟要勇敢坚强的面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航 失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