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能否制裁朝鲜取决于中国态度

2012年12月13日13:38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2月12日报道,原题:朝鲜成功发射远程火箭 文章称美国和盟国正在对联合国施加压力,但是能否制裁朝鲜要看有否决权的中国的态度。在涉及到朝鲜问题,中国在安理会往往表现出最高的反应级别。

  12月12日,朝鲜发射了一枚远程火箭,向核武国家迈进了一步,对美国形成了现实威胁,美国的盟国也对此表示了愤慨。中国也对其发射行为表示了关注,同时呼吁各方避免“局势轮番升级”。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的卫星发射曾召开过紧急会议,对朝鲜的弹道导弹和核计划实施制裁。朝鲜坚持此次发射绝非被禁止的洲际导弹,而是一颗科学轨道卫星,并实现了所有预定目标。

  平壤中央通讯社发布消息称“成功将光明星3号卫星送入了预定轨道”,并在国家电视台反复播出卫星发射成功的消息。韩国国防研究院分析师白承洙(Baek Seung-Joo)表示,此次发射证明朝鲜决心在新任领袖金正恩的带领下“正在完善全面的核武器系统”,“非常明显,朝鲜正在让民众相信国家在新领袖的领导下将永远不败”。外界认为此次发射是金正恩纪念其父逝世一周年的纪念活动有关。

  许多观察员对此次发射表示震惊,纷纷表示朝鲜已经攻克了技术难关。朝鲜4月发射的光明星3号卫星因运载火箭爆炸而以失败告终。此次发射成功具有深远的军事意义,表明朝鲜有能力制造携带核武器的洲际弹道导弹。

  10月,朝鲜宣布已经具备打击美国本土的能力,但是很多分析师当时认为那是朝鲜在吹嘘。日本庆应大学(Keio University)名誉教授Masao Okonogi 认为,“将卫星送入预计轨道意味着掌握了把核弹头送入目标区域的技术,朝鲜现在不仅对邻国带来威胁,同样对美国形成现实威胁”。

  华盛顿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汤米-维加特(Tommy Vietor)发表了严厉的表明,谴责朝鲜再次破坏国际规则。“朝鲜的火箭发射是对威胁地区安全的挑衅行为,违反了安理会1718号和1874号决议,违反了朝鲜的国际义务和全球核不扩散条约。由于平壤2006年和2009年的两次核试验,联合国禁止朝鲜进入运载火箭试验。

  中国作为朝鲜的同盟和最大贸易伙伴,鲜有地发表声明敦促朝鲜遵守联合国决议。但是新华社也谴责了“好战的言论和势态”,表示支持朝鲜和平利用空间的权利,“希望各方冷静对待并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轮番升级”。

  日本政府表示“不能容忍”朝鲜发射卫星,英国对此表示痛心,韩国召开的安全委员会特别会议。韩国外交部长金三圆(Kim Sung-Hwan)表示,这将威胁朝鲜关岛乃至全世界的安全稳定。美国和盟国正在对联合国施加压力,但是能否制裁朝鲜要看有否决权的中国的态度。一名韩国政府高官表示,“一旦涉及到朝鲜问题,中国在安理会往往表现出最高的反应级别。”(战略网/长风)

  原文网址:

  http://www.defensenews.com/article/20121212/DEFREG03/312120001/North-Korea-Successfully-Launches-Long-Range-Rocket?odyssey=tab|topnews|text|FRONTPAGE

(原标题:美媒称美和盟国能否制裁朝鲜取决于中国态度)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免职
  • 体育CBA-北京惊魂胜新疆 麦蒂33分青岛8连败
  • 娱乐晶刚大婚一月婚变动刀?霍启刚会嫩模
  • 财经西部多省提居民五年收入倍增计划
  • 科技谷歌2012年搜索热榜: 江南Style入围
  • 博客强奸门女主播还有猛料 少女杀死性侵大叔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九成读者不支持莫言作品进中小学教材
  • 育儿老人与孕妇抢座6成网友称孕妇应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