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孩尸沉酒店水箱 水污染或轻微影响饮用者

2013年02月24日20:09  综合

  虽然加拿大华裔女子蓝可儿的尸验报告还未出炉,但仍住在塞西尔酒店中的许多客人都在担心自己饮用了泡过蓝可儿尸体的水,会否影响到自身健康。每日野兽报(The Daily Beast)认为,虽然相关部门已经表示水污染不会对人体产生大影响,但人们也应该知道,这种影响到底是什么程度的?详见下文:

  洛杉矶市中心塞西尔酒店的住客本周在被告知不要饮用酒店供水时听到了坏消息,向酒店供水的一个楼顶水箱内发现加拿大华裔女孩蓝可儿的尸体,这可能使酒店的水供应遭到污染。一位英国客人称,水的味道和颜色很奇怪,可能来自管道内的腐肉。

  当然,警局最重要的任务则是揭开导致这一悲剧事件的原因,但更多酒店居住者也会担心,饮用了尸体污染过的水,会产生不良影响。因此,以下几个问题有必要弄清:尸体腐烂的速度有多块?尸体飘在水中是否会对腐烂速度产生影响?

  法医专家认为动物的腐烂可分为五个阶段,大多数腐烂将在数周内完成,尸体随后还需要数个月才会变成骸骨。第一阶段是“新鲜”阶段,氧气不再提供给细胞,在呼吸道大量出现的厌氧性细菌(它不需要氧气就可以生存)开始增生。

  厌氧菌,尤其是在死亡后出现的越来越快的增长阶段导致两个大问题:它们会产生腐臭味,将各种营养物新陈代谢为气体。这导致了腐烂的第二个阶段-肿胀。尸体很快会出现明显的肿胀,这是因为由厌氧菌产生的臭气充满腹部和其它组织。下一阶段同样可怕,被称为“积极腐烂”,昆虫开始清理尸体,被腐烂所液化的组织泄漏进入环境。

  考虑到人们是在发现蓝可儿尸体的两至三周前曾看到过她,她的尸体可能处在腐烂阶段,腐烂的速度由于尸体浸泡在水中而被放慢。不过,她的尸体上已有数亿或者数十万新细菌,许多细菌可能已进入水中。此外,由于她的尸体已接近完成腐烂,进入积极腐烂过程,液态化的组织可能向塞西尔酒店的水供应提供更多细菌。水供应设备可以处理一些细菌,事实上美国市政供水经过各种抗菌药物进行处理以保证饮用水安全,但细菌的量可以轻易超过任何例行处理能够阻止的范围。

  所以,塞西尔酒店中的客人或许面临的是一个严重的情况,但是水是危险的吗?可能不是像你想像的那么危险。

  虽然人类不是兀鹰和其它吃腐肉鸟类的对手,但我们幸存下来的条件也是不错的,我们的胃也有大量酸性很强的盐酸,抵抗能力很强。除非蓝可儿是炭疽中毒、肉毒杆菌中毒或者其它细菌毒素,细菌将不会是致命性的,只会让人呕吐。酒店客人所出现的最糟糕结果也就可能是呕吐一两天,将不会是一起公共健康危机事件。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