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2日14:51 微天下

分享

  虽然1月20日就职典礼后,特朗普才会正式入主白宫,但与奥巴马政府进行交接的工作已经迫在眉睫。

  在大选之前,特朗普团队就上线了www.greatagain.gov 网站,以便进行权力交接。

  然而除了政策纲领之外,在大选之前的11月6日,特朗普团队竟然在网站上放了一个“大招”:拿出了4000多个相当于“副部级”政府高官职位,实行公开招聘。在选前可能被当作笑话的举动,现在则成了一个令人惊叹的事实。

  从官方网站信息可以看到,4000个职位中,包括1212个“部委级”职位。如此高级别的公开招聘,在美国历史上非常罕见,几乎是前所未有。

  根据特朗普发布的招聘启事,主要招聘的有四大类职位:

  第一、PAS级别,总统提名并且需要通过参议院批准(1212个名额)。

  这类官员级别是美国政府里的“实权派”,主要包括各大部委正、副部长,美国派驻各国大使,各大机构一把手。FBI和CIA的局长都属于这一级别。级别相当于中国的“部委级”高官。

  以往这一类职位是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必争之地,奥巴马任内提名的高官经常被由共和党把持的国会否决。然而,此次美国大选,共和党成为超级赢家,成了参众议院的多数党。预计特朗普的提名不会面临激烈的反对,或有很大可能通过。

  第二、PA级别,需总统提名,无需通过参议院批准(353个名额)。

  这类需要“总统钦点”的职位有353个,包括白宫官员,稍小部门的一把手,和一些部委的“二把手”。

  第三、NA级别,非终身制的高级行政官员(680个名额)。

  这一类官员在总统钦点的高官手下工作,是美国政府中操作具体事务的高级别官员。

  第四、SC级别,机密职位(1403个名额)。

  这一类职位有一定的机密性,包括设定计划的人员、机密顾问、政策专家等。

  具备哪些条件才能应聘?

  首先、要经过FBI的背景调查。背景调查包括职业、个人生活、旅游、医疗、财务、法律、军队、教育等各个方面。

  其次、不能有利益冲突。需要披露并申报个人财产。任何有可能导致利益冲突的行为都要提前理清,不能够设立自己的基金。

  再次、离职后不能从事相关工作,避免利益冲突。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在新政府中谋得一官半职呢?

  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因为目前官网还没有公布具体信息,但网站上提供了一份具体名单,说明美国政府各个职位的级别划分。

责任编辑:韩旭阳 SN205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张颐武:比希拉里败得还惨的是谁
  • 美国大选民调为何离真实民意如此之远
  • 苏联情报人员如何被长发女郎俘获?
  • 潇湘蓝:贾政的私生活其实细思极恐
  • 《我的国王》:渣男识别手册快收好
  • 老板娘怀疑丈夫出轨,半夜打电话找我
  • 广东连南:千年瑶寨竟然如此美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