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1日09:01 观察者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美韩联合推动“萨德”反导系统在韩落地,致使韩国的形象在中国一落千丈。据韩媒《阿里郎新闻》报道,三月以来,为了抵制“萨德”,中国的非官方制裁措施、公众的反对和自发抵制,对韩国产品和公司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在北京经商的韩国人。

 连云港被关闭的一家乐天玛特 连云港被关闭的一家乐天玛特

  为了抵制“萨德”,许多韩剧在中国下架,中国民众也自发抵制去韩国旅游,乐天集团在华业务也受到了巨大冲击……据韩媒《阿里郎新闻》报道,其中受到最严重打击的是居住在北京,并在当地经商的数万名韩国人。

  北京共有2100万人口,其中韩国人占0.5%,数量超过十万人。他们大多居住在北京东北角的望京,为此,许多人称这为北京的韩国城。

  望京街道两旁都是韩国饭店和商店,它们为民众提供韩国产品以及地产类似产品。然而,这些店在最近几周里,生意明显下滑。

  三月份,有一位韩国店主表示,中国的顾客全都不再光顾,让他的生意难以为继。“让我惊讶的是,他们好像约好了同一天起不再来店,从那时起,一个中国顾客都没了,我十分震惊”。

  望京地区许多在京韩国人都有同感。一家韩国超市的老板表示,上个月销售额降低了1/3,如果事态继续下去,他将不得不考虑关店。

  报道称,三月初,韩国乐天集团同意为部署“萨德”提供用地,使得中国民众的反韩情绪达到高潮。北京最大的一家乐天超市,因未达到安全法规要求临时关闭。仍在营业的门店也遭受了巨大损失。

  面对此次前所未有的情况,北京韩国社团表示,已经做了很多努力,试图促成韩国社团与中国民众及当局的交流,在京韩国人要保持冷静,勇敢面对,“我们相信一切很快就会恢复常态的”。

  据此前报道,3月30日,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已向中国发送了请求让乐天玛特恢复营业的公函。同一天,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通过关于呼吁中国停止反制“萨德”措施的决议案。决议将于当天被提上国会全体会议议程。

  对此,在3月31日的例行外交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陆康回应说,“我还是想重申,中国政府重视中韩经贸合作,我们欢迎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也会依法保护外国企业在华合法利益,但前提是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依法合规。”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朱婷败光2000万?这个造谣者太可恶!
  • 穿越宋朝:京官怎么竟也租房住?
  • 刘梦溪:什么样的国学才有生命力
  • 都说一见抖森误终身,本来我是不信的
  • 所谓相爱,就是两个人能好好说话
  • "中华第一赏樱地"无锡,美到心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