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0日14:01 中国日报

分享

  原标题:一架俄军侦察机低空飞过五角大楼上空 美官员:或在收集情报

  中国日报网8月10电,当地时间8月9日,一架俄罗斯侦察机从美国首都华盛顿上方的安全领空飞过。两名美政府官员表示,鉴于这架俄罗斯侦察机的飞行区域靠近五角大楼、国会大厦和其他政府机构大楼,它很可能在收集情报。

  基于《开放天空条约》,这架俄空军图-154飞机获准在华盛顿上空进行观察飞行。《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开始生效。条约参与国可按规定对对方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以检查其执行国际武器控制条约的情况。俄罗斯于2001年5月批准了《开放天空条约》。截至目前,已有34个国家签署这一条约,其中包括俄罗斯和大部分北约成员国。

  9日,美国国会警察局发布预警,提醒称一架“获得授权的低空飞行飞机”将在上午11点至下午3点之间进入空中禁区。预警中没有提及这架飞机属于何方所有,仅说明“这是一架大型飞机,可能会直接飞过国会大厦上空”,“美国国会警察局和其他联邦机构将密切监控这架飞机”。

  美国国防部一名匿名官员证实称,国会警察局发布的预警中所指的飞机确为俄罗斯侦察机,这架军机是根据《开放天空条约》的有关规定在美国领空飞行。

  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内的其他美国媒体报道称,9日晚,这架俄罗斯侦察机将飞过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府邸上空,届时将有一架飞机跟随飞行,美国军方人员也将在机上监督观察仪器的使用程序和条约的遵守情况。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海军陆战队中校文森特·斯图尔特认为,俄罗斯方面可能会利用《开放天空条约》。斯图尔特曾在美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附属委员会上表示,未来,他将会“很乐意”拒绝俄方飞机以《开放天空条约》为借口飞越美国领空。“我认为,飞行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收集到的数据,经过后期处理和分析,可以帮助俄罗斯获取关于美方重要基础设施、军事基地、港口等设施的可信基本性信息。因此,在我看来,他们将因此占据很大的优势。”

  去年4月,美军一架OC-135B飞机按照《开放天空条约》在俄罗斯上空进行观察飞行。其间,机上搭载了美国和捷克的联合代表团以及俄方专家,众人共同负责监督飞行情况。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九寨沟的九个生死故事(图)
  • 印度朝鲜都不消停,战争火药味渐浓
  • 李世民如何两个月实现从政变到登基
  • 《莺莺传》:这就是个始乱终弃的故事
  • 这些电影的片名,我保证你听都没听过
  • 一个母亲最心酸的一年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