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1日21:55 法律与生活杂志

分享

  原标题:特朗普就职210天后,他的核心班底只剩下照片里的副总统了!

  [撰文/刘姝蓉 统筹/纪欣]近日,大白新闻注意到一张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死对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中的照片,该照片拍摄于2017年1月28日。那时,特朗普就职美国总统刚刚8天。据白宫发布称,该照片中,特朗普正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长达一小时的“祝贺”通话。除了副总统彭斯之外,特朗普的周围环绕着他当时的白宫智囊团:幕僚长雷恩斯·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和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

图自CNN图自CNN

  上面这四人可以说是特朗普的核心团队了,而就在他宣誓就职总统210天后,这四人全部离开了他们在白宫的岗位。今年8月18日,有“影子总统”之称的班农在特朗普团队中度过了他白宫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天。据报道,班农是被辞退的,同样被辞退的还有幕僚长普利巴斯(7月28日)和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弗林(2月13日),而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是突然辞职的(7月21日)。

  大白新闻统计发现,特朗普就任总统这半年多来,被解职或离职的要员就超过10人。

  “影子总统”离职

  白宫人事大地震持续

  被称为“影子总统”的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18被解职。现年63岁的班农曾是保守派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的掌门人。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班农是特朗普的重要顾问。特朗普入主白宫后,班农担任美国总统高级别顾问和白宫首席战略师,是特朗普政府多项内政外交政策的重要推手。任职期间,班农始终致力于说服特朗普兑现竞选期间的各项承诺,包括颁布限移令、退出《巴黎协定》等。

  据悉,班农强悍的作风致使他与多位白宫高级别幕僚不和,他甚至多次与特朗普发生争执。有消息称,特朗普对班农近期接受采访时的一些言论感到不满。美媒曾用“严重的危险处境”形容班农在白宫内的地位。

  班农的离职成为白宫幕僚团队近期的又一重大人事变动。除此之外,同日,特朗普在对冲基金界的长期支持者、有“华尔街之狼”之称的卡尔·伊坎宣布辞去总统特别顾问一职。

  而就在不久前的7月21日,原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辞职,斯卡拉穆奇同日担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一周后,原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辞职,这一职务由凯利接替。紧接着,上任仅10天的斯卡拉穆奇于7月31日离职。

  另外,5月9日,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被特朗普在推特上解雇。媒体猜测科米被解雇的真正原因还是他领导的团队对特朗普内阁与俄罗斯之间的瓜葛所进行的调查。

  另一个因“通俄门”事件被迫辞职的,是曾任特朗普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的迈克尔·弗林。作为特朗普内阁中出了名的“亲俄派”人士,弗林被媒体曝出,在去年12月底与俄时任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通电话,谈及了美国对俄制裁,并暗示特朗普就任总统以后,美将停止对俄制裁。

  除此之外,前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迈克尔·达布克今年3月被任命为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仅过了不到3个月,达布克于5月30日提出辞职。前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凯蒂·沃尔什负责监管白宫高级工作人员和日程安排等工作,于3月30日辞职。代理司法部部长萨利·耶茨、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代理局长丹尼尔·拉格斯代尔均在1月30日晚间被撤职,前者因拒绝为特朗普的旅行禁令进行辩护而被解职。

  特朗普被指组建政府速度慢

  白宫人事动荡愈演愈烈的同时,美媒还称特朗普执政200余天,有很多政府职位都还没有被任命或者被确认。报道指出,特朗普在组建政府速度方面滞后于之前历任美国总统。

  报道称,美国任何新政府都需要填充大致4000个职位,其中超过1200个是需要参议院确认的。虽然没有哪一届新政府可以在200天内完成这个任务,但美国非盈利组织“公共服务合作组织”建议,在美国国会8月休会前,最好要确认300到400个重要职位的任命。

  特朗普远远没有达到这个标准。CNN追踪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参议院休会之前,特朗普已经提名了277人任重要职位,确认的人数有124人,并且有8个提名被撤回。在公共服务合作组织认定的577个重要职位中,特朗普仅仅完成了五分之一。

  和历任美国总统相比,特朗普也是极为“拖沓”的。奥巴马在任职的同一时期已经提名477人通过310人,小布什提名414人通过294人,克林顿则提名345人通过252人。特朗普45%的提名通过率远远落后于这三位总统。

  白宫方面一直把责任推在民主党身上,认为他们被任命时采取“拖延策略”故意拖慢特朗普的任命进程。的确,在美国参议院废除奥巴马医改计划失败之前,是参议院的民主党在向共和党施压需要通过所有的任命程序,这拖慢了特朗普的提名,但还有部分原因是,许多被提名者难以获得任命文书,这也拖慢了速度,任命没有被送到参议院正式通过。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他扬言要对华盛顿“大扫除”,结果…
  • 李世民如何洗白杀兄夺位的恶名?
  • 王哲珠:城市,不问过去只问热闹
  • 10部现实到残酷的电影!看完怀疑人生
  • 为什么说金童玉女式的婚姻,往往没好下场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