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1日15:42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民众摸黑排队准备投票 警方清场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1日早九点,数以百计民众开始聚集在加泰罗尼亚投票所,准备在西班牙中央政府禁止的“独立公投”中投下选票。香港“东网”称,虽然政府早前表明参与公投已属违法,警告或需负法律责任,但仍有大批民众在多个投票所外等候,希望可以凭手上一票表达意愿。待票站开门后,警方开始入内搜查,并且封查票箱。

  据法新社报道,巴塞罗那及支持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的赫罗纳民众表示,他们在天亮之前就来到现场保护投票所,捍卫他们投票的权利,反抗中央政府企图阻止公投的行动。

  路透社称,西班牙中央政府宣布违法的这项公投,已经导致该国陷入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宪法危机——许多人担忧,这场马德里与巴塞罗那之间的考验最后可能演变为街头暴力冲突。

  路透社记者说,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天亮前就开始在巴塞罗那部署增援部队,约有100 辆警用厢型车从待命的港口驶入巴塞罗那。

  选举登场前4小时,65岁的民众塔罗(Eulalia Espinal I Tarro)清晨5时便开始与另外约100人在巴塞罗那一所学校的投票所外排队,他说:“我早起是因为我的国家需要我。”塔罗称:“我们不知道待会将发生什么事,但我们必须在这里。”

  今年73岁的博施(Joaquim Bosch)表示,他到的学校约有20人等候。博施对近日的行为感到不安,他说:“我出来投票是为了捍卫国家,即加泰罗尼亚的权利。”

  另一名身处巴塞罗那的支持者吉尔(Augsti Gil)则说,他身处的学校暂未有投票箱及选票,但他相信在9时左右便会运抵。另有网民在推特上表示,已知票箱及选票已陆续运到投票所。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