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6日13:55 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

  原标题:新西兰80后女总理就职 将对外国买房者限购

  当地时间10月26日,新西兰工党领导人、新当选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正式宣誓就职。作为80后,她成为该国自1856年以来最年轻的总理,也是新西兰历史上第三位女总理。值得注意的是,在其施政百日计划中,有多项楼市调控政策,其中之一便是将禁止外国投机者购买当地现房,以此提高房价的可负担性。

(新西兰工党官网公布的百日计划)(新西兰工党官网公布的百日计划)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临近就职典礼的几日,阿德恩在多个公开场合重申了上述施政计划,“禁止外国投机者的法案将在今年圣诞节以前推出。”当地时间10月25日她在的一个公开场合表示。

  就在10月25日,阿德恩对当地媒体表示,和工党联合执政的优先党、绿党,在这项计划上已达成一致,“我们共同的目标和承诺是禁止海外买家购买当地现房。”该政府还计划收紧移民政策。

  相关分析指出,近几年来,在低利率、房屋库存短缺和移民增长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之下,新西兰的房价水涨船高,超出了当地老百姓的承受范围。据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9月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的住宅房价中位数为84.5万美元,较2008年11月的水平几乎翻了一番。

  根据澳新银行今年2月的估算显示,新西兰的房屋短缺已经达到了6万套,且以40套/每日的速度持续增长。外国买家方面,据当地媒体报道,最先是美国人到新西兰买房,不过近几年,美国买家的风头被中国人盖过了。

  近几年来,中国人对于新西兰房产兴趣高涨,据居外网的询盘量数据显示(见上图),2015年至今,新西兰一直位列最受中国买家青睐的前十大目的地。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吐槽35000块香奈儿掉色:太傻太天真?
  • “全职奶爸”如何打破“男主内”偏见?
  • 镜子竟是古代一丑陋女子发明的
  • 小说:一辆新车为什么会有老伤
  • 网剧繁盛,小花旦们留下6张难忘的脸
  • 我见了很多男人,这是最适合养家的
  • 去够了东京大阪?这里是日本行的清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