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国际对话Janus VR创始人:“VR如何让社交更有趣?”

0

新浪国际对话Janus VR创始人:“VR如何让社交更有趣?”

第447期

2016年04月10日09:26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在Janus VR创始人James McCrae看来,上网的方式不应是用鼠标或手指点开网页那样枯燥,而是走进一个拥有无数扇绚丽大门的房间,人们可以随时穿梭在网络的神奇空间中。看似天马行空的设想,在VR领域已经成为了显示。9日,在“2016全球创新者大会虚拟现实峰会”上,新浪新闻对话James McCrae,讲述他的“奇幻VR社交漂流”。

新浪新闻对话Janus VR创始人、多伦多大学博士James McCrae。 文晶/摄新浪新闻对话Janus VR创始人、多伦多大学博士James McCrae。 文晶/摄

  James McCrae介绍说,Janus VR是一个三维的web浏览器,这个浏览器被标记成特殊格式来创造三维场景。通过一个主服务器来实现各客户端之间的用户同步,使许多用户可以有相同的体验。这种体验区别于其他虚拟实境的应用,主要是因为能从任何远程服务器端口接收内容。Janus VR得以广为人知,也是因为Oculus Rift(一家提供VR设备的著名公司)为其提供了虚拟现实耳机的支持。

  这样,当用户带上头盔,打开网页,不仅仅是浏览单纯的平面网页,而是走进了一个房间,里面有很多门,打开一个链接就是走进了一扇门,链接上的图片就是墙上悬挂的图画,用户浏览不同的网页的时候就像是《星际穿越》那样,在不同的世界穿梭。

  “对于在线交友来说我不知道你是男还是女,我们能见面交朋友,对我来说这的确非常有趣。”

  当被问及为何会想到进入VR这一领域并创办Janus VR时,James McCrae对新浪新闻表示。

  “这个想法的时候,我还在多伦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我的专业是图形学,最初我只是很单纯地想为Oculus Rift做一个“虚拟的互联网浏览器”,我把我的初步想法告诉导师,他说要我先等等,等拿到博士学位再开始也来得及。但我根本没有多做等待,开始投入研究。” James McCrae说。

JamesMccrae在虚拟现实峰会上发言。文晶/摄JamesMccrae在虚拟现实峰会上发言。文晶/摄

  毕业不久,James McCrae很快成立了Janus VR公司,现在公司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社交平台,在其平台上有6万多个使用器,约10万多用户。

  “现在有成千上万的企业用VR在平台上展现自己,不管是用什么样的方式,我想,这些公司主要是想展示自己的创造力,介绍自身的创新技术,来指导并帮助其他人。”James McCrae说,“但是目前我们也遇到一个问题,语言难以实现完全统一,不同的人在我们的平台进行社交,但是语言没有办法统一,而这从语意层面上也很难实现。”

  James McCrae说,之所以将其公司名字命名为“Janus VR”是因为Janus是古罗马神话中的天门神,也是一月(January)的缩写,天门神早晨打开天门,让阳光普照人间,晚上又把天门关上,使黑暗降临大地。一月是新旧年的交替,连接着过去和未来。

  对于James McCrae,这也是他最看重的寓意。

  “浏览器虽然是单一物体,但是置身其中可以窥视到两个独立的空间,并且进行交互,这也正是Janus VR正在实现的方向。”

  (新浪新闻 文晶)

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国际微信公众号“真的微天下”,体验不一样的国际范儿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国际微信公众号“真的微天下”,体验不一样的国际范儿

责任编辑:韩旭阳 SN205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 社交 VR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