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面对“特朗普现象”共和党需改进投票系统

0

美媒:面对“特朗普现象”共和党需改进投票系统

第478期

2016年05月11日22:35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虽然特朗普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已经是板上钉钉,但共和党内部却依旧并不买账。美国媒体更是建议,在此役之后,共和党或许要更改投票系统了。

  特朗普赢得印第安纳州后,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麦凯恩的长期战略师马克•索尔特说出了让人难以想象的话:他现在准备支持希拉里•克林顿。这话听上去既无可奈何、又气愤。

  “共和党即将提名的总统候选人是个读《国家询问报》并认为这个八卦小报可信的人,”索尔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支持她。”

  这些持不同意见者正在大声地、公开地宣布他们不愿意支持特朗普,他们中既有饱经风霜的老政客,也有年轻的战略家,甚至还有民选官员。

  其中的许多人过去曾表示对特朗普有所保留,但仍会考虑他们也许在未来支持他的可能性。现在,他们正在强有力排除这种可能性。

  《华盛顿邮报》10日报道称,现在所有人都能很明显地看出来,特朗普一点儿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他所提出的那些匪夷所思,具有毁灭性的经济思想只不过是一堆毫无意义的长篇大论罢了。

  既然特朗普一直不被各界看好,为什么那些更加厉害的候选人没有赢过他呢?确实,数据表明特朗普和希拉里似乎是近10届总统选举候选人中最不被看好的两位。

  特朗普在“最不讨喜的候选人”的调查中获得53%的选票,高于希拉里16个点。他的成绩比自1980年以来所有的总统候选人的平均得票至少高了20个点。

  许多赢得选举的民主党领导人都没有履行自己在竞选时所作的承诺。值得庆幸的是并不是大多数当选总统的民主党领导人都会以“废物”的名义被记入史册。据统计,近一半的选民不愿与支持与特朗普结盟的候选人。

  报道称,比特朗普更优秀的候选人没有取得胜利的原因是许多选票都被“更强大”的特朗普给抽走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多数”民主党内成员支持特朗普,但这和“大多数”还是有区别的。

  现阶段来看,民主党党员,操控人员,和政客们正在马力全开地帮助特朗普取得胜利。媒体应该将他们的精力用在如何找到一种可以阻止特朗普“毁灭未来”的投票制度上。

  其中一种已被联合国等专业组织所运用的方法为:投票者将自己认可的候选人一一排序,而不是只能为其中一位候选人投票。

  这个方法就是法国数学家和航天学家让·波达提出的波达计数法。他担心这种方法将会使两个得票数相似的候选人将多数票数平分,从而使支持率低的候选人的票数超过他们。

  (新浪国际 韩子轩 实习生 王子欧)

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国际微信公众号“真的微天下”,体验不一样的国际范儿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国际微信公众号“真的微天下”,体验不一样的国际范儿

责任编辑:韩旭阳 SN205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 特朗普 美国大选 投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