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庆日遭卡车袭击80人亡十大核心信息

0

法国国庆日遭卡车袭击80人亡十大核心信息

第542期

2016年07月15日09:24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法国国庆日遭卡车袭击80人遇难,以下是截至发稿时十大核心信息。

发动袭击的卡车。发动袭击的卡车。

  1 事发法国国庆日夜间,大量尼斯民众正聚集在一条该市著名的海滨大道盎格鲁大街观看国庆焰火。

  2 事件具体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日晚11点左右、北京时间15日早晨5点左右。

  3 一辆大型卡车突然闯进人群,许多人被撞到、碾压。截至发稿时,已经造成80人遇难,两名中国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4 目击者称为了造成更多伤亡,袭击者驾车曲线行驶,有报道称卡车在人群中疯狂行驶了2公里,造成重大伤亡。

  5 有法国官员称袭击者一边驾车冲撞人群一边向外开枪,但也有报道称其并未来得及向外开枪。

  6、驾车袭击者被赶到现场的警察击毙,警方在车上发现大量枪支和手雷

  7、由于事发海滨大道,许多惊慌失措的人跳海逃生,后来被警方救起。

  8、目前法国政府还没有正式定性袭击为恐怖袭击,此前有媒体称IS宣布对事件负责,但此消息没有得到进一步确认。

  9、法国总统奥朗德将召开紧急会议,内部部长正紧急赶往尼斯。

  10 奥巴马表态谴责袭击,特朗普也在事件发生后宣布推迟公布他的副总统候选人人选。(新浪国际)

责任编辑:白飞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 法国 尼斯 卡车 袭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