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裔教堂枪击案嫌犯:想发起种族战争

0

美国非裔教堂枪击案嫌犯:想发起种族战争

第277期

2015年06月19日21:43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迪伦-鲁夫今年刚满21岁,在亲友眼中内向、安静的他,走进200年历史的非裔教堂,枪杀9人。

“可爱的孩子”

迪伦-鲁夫迪伦-鲁夫

  从表面上看,你可能会觉得迪伦-鲁夫是个标准的阳光男孩,一头金发,留着蘑菇头发型,长相也很清秀。

  但是就是他,在17日走进美国南卡州以马内利非裔卫理圣公会教堂,枪杀9人。

  他童年时期的一个朋友,事后从广为流传的监控视频图像中认出了他,报告了FBI。这个朋友的母亲回忆起来,最近他还来家里玩过电视游戏,穿的就是作案时的那件衣服。

  这位母亲说:“我不知道他脑袋里在想什么,他确实是个可爱的孩子,安静,朋友不多。”

“白人身体里的一根刺”

事发教堂事发教堂

  “发生在黑人教堂的这件事显然引起我们对历史中黑暗部分的思考。这不是黑人教堂第一次被攻击,我们知道,种族和信仰间的仇恨对我们的民主和理想造成了特别的威胁。”枪击案第二天,奥巴马如是说。

  这座教堂始成立于19世纪初,是美国南部最古老的非裔卫理圣公会教堂。当时非裔教徒不满白人教堂的歧视,愤而成立了这座教堂。1820年代,因为一位教堂创建者的奴隶反抗计划被发现,教堂曾被付之一炬。

  “所有人都能意识到,这座教堂就像白人身体里的一根刺。”作家爱德华-博尔说。

迪伦-鲁夫迪伦-鲁夫

  枪击案后,迪伦-鲁夫Facebook上的一张照片开始广为流传。照片中,他的夹克上有两面旗帜,其中一个是南非在种族隔离制度时期的旗帜,另一个是非洲国家津巴布韦的前身罗德西亚(rhodesia)被殖民期间的旗帜,这两个国家当时都是由占人口少数的白人统治。

  19日晚间CNN消息称,他已经承认实施枪击,想要发起一场“种族战争”。


“我必须这么做”

事发时监控画面事发时监控画面

  当地时间17日晚8点后,穿着灰色运动衫的迪伦-鲁夫走进教堂,参加一个小型的圣经学习会。他要求见牧师,之后坐在牧师平克尼身边。平克尼是这场学习会的主持者,也是南卡州参议员。

  大约一小时后,迪伦-鲁夫突然站起来,掏出枪。有人试图让他平静下来,他的回答是:“我必须这么做,你们强奸我们的女人,接管国家,你们必须死。”

  迪伦-鲁夫的枪指向现场最年长的人,87岁的苏西-杰克逊。有人提出要顶替苏西,但迪伦-鲁夫说,“无关紧要,我要对你们每一个人开枪”。“屠杀”过程中,他装了5次子弹。

  他最终杀死了6名女性和3名男性。他特意放走了一名女性,大声宣告:“她会活下来,这样她能够告诉大家这里发生了什么。”

为白人做些什么

迪伦-鲁夫迪伦-鲁夫

  这把点45口径手枪是迪伦-鲁夫今年21岁的生日礼物,来自他的父亲。不过他的叔叔说,家族里没人预见到会出这种事,他很内向,说话温和,经常在自己的房间里宅着,没有工作。

  但迪伦-鲁夫绝对不是个乖孩子。他上过两所高中,高一复读一半时转学,但两所学校都没有他的毕业记录。他曾经两次被逮捕,一次是今年2月携带管制药物,由此被禁入一家商场一年,当时面对警察他显得很紧张,称父母一直施压要他找工作。但他4月再次在这家商场被捕,这次被控非法侵入。

  迪伦-鲁夫出生3年前父母离了婚,在父母家轮流生活的过程中长大。他的父亲有一家建筑公司,与鲁夫的生母离婚后再娶,之后再度离婚。

  他的高中同学称,他大量使用成瘾性药物,经常开种族主义玩笑,当时人们以为是一些极度保守主义者的言论,但如今看来这并非戏言。

  他另一位高中时期的好友说,数周前他们在Facebook上恢复联系,他提到特雷沃恩-马丁和弗雷迪-格雷,这是两位黑人青年,他们的死曾引发对警方的抗议和种族骚乱。这位好友说,迪伦-鲁夫称黑人已经“接管世界”,应该有人为白人做些什么,白人和黑人之间应该实施种族隔离。

  他的一位室友说,他曾说想要发起一场“内战”,他曾说他想要做这样的事,然后自杀。

  不过事实上他没有自杀,而是开着他那辆挂着“邦联”旗帜牌照的轿车逃走。

  邦联是美国南北战争时的南方联盟,支持蓄奴,而南卡州堪称邦联“元老”。邦联最终落败之时,如今这座被血洗的教堂已经成立近50年了。

  枪击案一天之后,迪伦-鲁夫在距离教堂约400公里外的北卡州被抓获。警方称,他被捕时表现的很合作。(新浪国际 陈智勇)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美国教堂枪击案种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