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驻华使馆回应“中国为抢救韩MERS患者花费逾800万”

0

韩驻华使馆回应“中国为抢救韩MERS患者花费逾800万”

第310期

2015年07月17日21:14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韩国驻华大使馆17日下午就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举行了媒体说明会。韩使馆官员表示,韩国MERS疫情已进入结束阶段,并介绍了为吸引中国游客所实施的几项签证便利措施。此外,韩方也回应了“中国为抢救韩MERS患者花费逾800万”的报道……

  由于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的爆发,不少中国游客对赴韩旅游多多少少产生了担忧,不少原本已制定赴韩计划的游客推迟甚至取消了旅行。为使中韩两国人员交流早日得到恢复,7月17日下午,韩国驻华大使馆在馆内就MERS疫情举行媒体说明会,借此向外界说明疫情已进入尾声,鼓励中国游客赴韩旅游观光。

  说明会上,韩国大使馆政务使官朴俊勇向中国媒体介绍了MERS疫情目前在韩国的发展情况、韩国政府的应对措施,并着重介绍了为恢复中韩民间正常交流韩国当局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韩国大使馆政务使官朴俊勇韩国大使馆政务使官朴俊勇在说明会上

  朴俊勇表示,疫情发生后,韩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应对措施进行应对,“虽然从流行病学层面,还要等几天才能宣布疫情最终结束,但是从日常生活层面来说,(疫情)实际上已经进入了结束阶段。”

  目前,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解除或下调了赴韩旅游警示,中国外交部官网上也删除了关于中国游客在MERS疫情期间赴韩旅游的公告。

  当被问及韩国方面宣布疫情结束的具体时间时,出席说明会的一名韩国官员表示,如果在8月2日之前没有出现新的MERS确诊患者,便可宣布疫情结束。

  MERS疫情的爆发致使韩国的旅游业遭受重创。据韩国观光公社北京支社社长朴正夏透露,中国游客今年6月份平均每天入境韩国的人数约为7000多人,而去年同期的人数则达到了1.6万。

韩国MERS患者金某出院韩国MERS患者金某出院

  同时,对于韩国MERS患者金某成为我国首例输入型MERS患者,不少中国网民表达出了对韩国的一些不满情绪。

  对此,朴俊勇表示,这种不愉快(局面)只是一时性的,并回应了关于“中国为治疗MERS患者金某花费逾800万”的报道。朴俊勇称,这个费用不仅包括金某的治疗费用,还包括隔离相关人员的费用等,“韩国对中国没有提要求,中方负担了治疗费用。”他同时还表示,韩方也负担了在韩中国籍MERS患者的治疗费用。

  随着韩国MERS疫情逐渐趋缓,近期中国游客赴韩旅游的热度也开始回暖,但朴俊勇认为,目前两国间的民间交流还不够。

  为此,韩国在签证方面已经采取了多项便利游客措施,例如,自7月6日至9月底免除团体旅游签证手续费用、疫情发生前后期间(3.1——6.30)发放的一次性签证有效期将从原先的三个月延长到六个月、允许持有日本团体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免签入境等,以吸引中国游客前往韩国旅游。

  观光公社北京支社社长朴正夏也表示,随着中国中秋、国庆等长假的到来,韩国的旅游业预计可恢复到正常水平的80%左右。

  当被问及韩方是否会接受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提出的韩国开放3个月临时免签的建议时,朴俊勇称,正在研究,并愿与中方就此交换意见。

  此外,关于韩国总统朴槿惠是否会出席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朴俊勇表示,正在研究,还没有作出决定。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韩国MERS患者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