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如何评价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0

外媒如何评价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第330期

2015年07月31日22:42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北京以44:40险胜阿拉木图,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有外国媒体认为,与阿拉木图有着自然降雪丰富的优势相比,北京的财力与经验是其成功的关键……

CNN:“对奥委会一个具有诱惑的公关动作”

  CNN指出,哈萨克斯坦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它现在已是中亚国家中的最大经济体。它很想利用申请冬奥会来增加投资、发展机会,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阿拉木图申奥代表团阿拉木图申奥代表团

  但北京已成功证明了它作为一个成功奥运会主办国的价值。北京曾成功主办了2008年夏季奥运会。

  北京的申办理由主要围绕它是一个安全的选择,是一个主要的旅游目的地国,拥有应对大型活动的基础设施。北京成为首个既主办夏季奥运会,又主办冬奥会的城市,这对于国际奥委会来说,将是一个具有诱惑的公关动作。

共同社:北京凭借财力与经验成功申办冬奥会

  日本共同社认为,因具有政府稳定的财政支持以及举办2008夏季奥运会等大型赛事的经验,北京在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竞争中取胜。

北京申奥代表团欢呼北京申奥代表团欢呼

  有力的竞争对手,如冬季体育项目发达的有力对手北欧城市奥斯陆及斯德哥尔摩在中途退出申办,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中国的国力让人感到放心。虽然申办当初成功率预想较低,但随着竞争对手退出等意外情况的出现,北京最终获得了这一殊荣。

  阿拉木图的优势在于申办方案十分紧凑,着重突出其自然降雪丰富、环境“真实”等优势。然而,石油价格下跌给哈萨克斯坦的经济形势造成了影响,其国家信誉也不及中国。


英国卫报:15个没有投票的成员国会使结果产生变化?

  卫报刊文称,虽然事情正如所有人所期待的那样,但投票是非常接近的:北京以44票比40票胜出。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阿拉木图为申办付出了很多努力,这使中国人有理由感到担心:哈拉木图有充裕的雪和冰,而北京并没有这一条件,阿拉木图还拥有位置很方便的比赛设施,而北京也不具备这样的条件,但北京最后成功地说服了奥委会成员国。有15个奥委会成员国没有投票,它们的态度可能会使结果有所差异?

  目前还不清楚成为举办国将会来什么样的经济效应,但北京称,它将利用主办奥运会来作为解决北京空气污染的机遇。体育评论员金山(音译)称,这一胜利对中国建设价值5万亿元的体育产业将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将创造数百万个就业岗位。

路透:北京申奥成功再次表明世界体育“根据地”的转移

  在成功举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后,尽管对北京有缺乏天然雪的担心,但北京一直是举办冬奥会的大热门。

巴赫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巴赫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阿拉木图的申奥代表团试图打动国际奥委会,呼吁其“禁得住”奥运重返北京的诱惑,向更小的发展中国家传递出它们也能够举办奥运会的积极信息

  中国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保证,北京是一个安全的选择,因为它已经证明了自己能办奥运会。

  最终,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以及潜在申办国减少的背景下,奥委会选择了北京。

  此外,韩国的平昌将举办2018年冬奥会,日本的东京也将举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东亚三国将承办三届奥运会,这再次反映出世界体育“根据地”发生了转移。

纽约时报:申奥成功再次激发了中国人的爱国热情

  世界上举办过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国家有很多,但没有一个城市能像北京这样,在举办过2008 年夏季奥运会之后,又将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在鸟巢外庆祝北京获得举办权的人们在鸟巢外庆祝北京获得举办权的人们

  说起来,要举办冬季奥运会,北京的自然环境、气候并不占优势。北京之所以能取得冬季奥运会主办权,主要是因为它有举办冬季奥运会所需要的基础设施、金融资源。

  北京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成功再次激发了中国人的爱国热情。有一位76岁的北京老人这样说,“赢得主办权肯定会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现在是一个大国了,我们不比美国差。这一胜利肯定会让我们中国人在世界上说话更自信。”

  有一些北京居民说,他们盼着空气质量能够因为举办冬季奥运会而得到改善。还有人说,游客的涌入和投资将有助于改善北京当地已经放缓的经济。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