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澳政府:MH370搜索不会因发现残骸改变

0

独家-澳政府:MH370搜索不会因发现残骸改变

第335期

2015年08月03日17:08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在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已经被证明是来自一架波音777。尽管还不能完全确定这就是失踪一年多的MH370的一部分,但人们还是会产生这样的疑问:目前在南印度洋进行的搜索工作是否会因此调整?

发现残骸不会让搜寻更容易

  今天上午,澳大利亚副总理办公室新闻官员布雷特•赫弗南对新浪国际表示,尽管疑似残骸在远离搜索海域的海岛发现,但澳方主导的搜索工作不因此会改变。

在留尼汪发现的襟副翼残骸在留尼汪发现的襟副翼残骸

  布雷特说,目前法属留尼汪岛并不在搜索范围之内,其所发现的残骸并不有助于精确目前的搜索范围,但澳方对找到残骸“有信心”。

  “事实上,残骸反而更能证实我们自航班失联之后至今的16个月一直在正确的区域搜索。这块残骸漂流了很长很长的距离。我们仍在根据卫星数据来精确搜索区域,并将一直这样做,我们很有信心,我们目前正在正确的区域进行搜索行动。” 布雷特说。

  布雷特对新浪国际说,澳方所使用的设备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如果飞机在那儿,当设备经过任何残骸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它。

  据布雷特介绍,在优先搜索区域中仍有一块很重要的区域我们还没有搜索到。他说,南太平洋冬季的天气情况不容乐观,“这让我们不能在搜索区域长时间进行搜寻。当冬天结束后,我们将会加倍努力,现在的搜索范围已经是最初划定区域的两倍。现在我们仍旧对在该区域发现飞机抱有信心。” 


中国专家参与残骸调查工作

  8月2日,可能属于马航失踪波音777的飞机残骸运抵法国。美国媒体报道称,各国专家最快5日下午开始探究它究竟来自何处。

运送襟副翼残骸的车辆运送襟副翼残骸的车辆

  载送这块残骸的法航飞机2日抵达巴黎附近的欧利机场。残骸随后送往一个专门分析飞机残骸的军方检验所,该机构拥有约600名专家。褐色行李碎片则将送往巴黎近郊专门执行DNA检验的警方机构化验调查。

  如果襟副翼上的序号证实属于MH370,检验人员便可利用精密仪器搜集更多关于失事原因的资讯,比如目前残骸的形状究竟是由空中爆炸,还是坠海所造成。

  巴黎检方发表声明说,检查这块残骸时,马来西亚调查人员也会在场。此外,波音公司表示将派专家前往法国,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会加入行动。

  据悉,中国也将派出专家参与在法国进行的残骸调查。

  在马来西亚政府方面,交通部部长廖中莱2日呼吁留尼汪岛附近的国家能共同参与到飞机残骸搜寻行动中,以帮助扩大搜寻范围,寻找更多证据。

  马来西亚方面称,目前大马民航局正在联系留尼汪岛周边国家民航局,以寻求帮助。 

  (新浪国际 韩子轩)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MH370澳大利亚政府残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