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婚外恋网站数据遭泄都让谁紧张?

0

美国婚外恋网站数据遭泄都让谁紧张?

第365期

2015年08月23日20:52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这是婚外恋网站AshleyMadison的一句口号。该网站在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超过3900万用户。但网站最近被自称鄙视婚外情的黑客组织给攻击了,大量用户信息遭曝光,其中不乏美国白宫、国防部、司法部等部门的员工……一场大的离婚危机将要到来?

用户约九成为男性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打开AshleyMadison网站,你会看到这样一句口号。如果说这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那么做出噤声手势的女模特照片和粉红色的背景就已经开始透露出一丝暧昧气息。

AshleyMadison网站页面AshleyMadison网站页面

  网站首页最下面的小字道明了身份,但还是遮遮掩掩的用上了“已婚约会”这样别扭的自创词。

  没错,顶着AshleyMadison这样似乎人畜无害的域名,这就是个给婚外情牵线搭桥的网站。

  这个网站自2001年在加拿大创立,如今已经在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超过3900万用户。

世界各大城市用户数排名世界各大城市用户数排名

  数据新闻网站DadaViz公布的大数据分析发现,在美国和加拿大有相当多的人注册该网站。在加拿大,有超过225万人注册,约占加拿大总人口的6.3%。美国也有超过1600万人注册。而在世界各大城市用户数排名中,巴西圣保罗则以约37.5万“夺得榜首”。

  注册该网站对于女性是免费的。男性用户如果想要注册,需要花费49美元购买100个积分。这些积分将是这个“偷情乐园”的“货币,男性用户可以用它们来向心仪的女性用户发送自定义邮件,启动聊天会话,发送优先级消息以及赠送虚拟礼物等。

  虽然一直伴随着大量争议,但网站并没有遭到真正的阻力,直到今年8月,黑客团队The Impact Team公布了该网站的大量用户资料。

  黑客还嘲笑了AshleyMadison的用户群,声称网站用户的90%至95%都是男性,“想在这里找到你认识的人?请记住,这个网站就是一个骗局,包含数千个虚假的女性帐号。男性用户可能觉得注册了全球最大的婚外情网站,但实际上不会找到任何对象。”

DadaViz称,86%的用户提供的性别信息为男性DadaViz称,86%的用户提供的性别信息为男性

  DadaViz也发现,接近90%的注册用户提供的性别信息为男性。

人人自危

  其实早在今年7月15日,这个黑客团队就已经公开宣布侵入AshleyMadison网站,宣称如果网站不关闭,就公布获取的用户资料。至于攻击网站的原因,黑客团队声称,偷情是非常恶劣的行为,因而实施了攻击,以至于很多网友认为,这是一批具有“正义感”的黑客,实乃“业界良心”……

AshleyMadisonAshleyMadison

  然而AshleyMadison似乎并没有严肃对待,网站也一直照常运营至今,于是黑客团队接连几天公布该网站用户资料,每次数据量都超过10G。

  这对于AshleyMadison打击是致命的,从该网站的官方twitter表现就可以看出来:黑客攻击后,该网站起初照旧频繁发推,发布全球偷情地图之类的数据统计、“婚外情不总是一种背叛”一类的文章,堂而皇之的使用#欺骗#一类的话题词,直到7月19日开始停止宣传推广,接连发了4份声明。

  最近的一份声明中,AshleyMadison宣布正在全面配合加拿大警方以及美国FBI的调查,义正辞严的声称,这次事件“不是黑客主义行为,而是犯罪行为”。

  然而事件并未就此平息,泄露的数据仍在不断扩散,已经出现多家提供在线数据查询的网站,一些网站甚至因为访问量过大而宕机。新浪国际在一个在线查询网站看到,只需输入电子邮箱地址,即可查询到泄露的AshleyMadison资料中是否有该地址。该网站还特意提醒用户注意修改个人密码,强调AshleyMadison并不验证电邮地址,因此如果查询的电邮地址吻合AshleyMadison资料,也有可能是他人有意无意使用了这个电邮地址注册。

  但信任崩塌是无法挽回的,已有夫妻因此离婚。

更紧张的是名人和政要

  还有一些人可能会更紧张。

白宫白宫

  AshleyMadison有超过5.9万人用华盛顿特区的邮编注册,其中比例最高的是国会山,占到10.4%。华盛顿邮报不无讽刺地说道,这是“政客、国会员工和游说者之地”。

五角大楼五角大楼

  美联社查证后发现,数百名美国政府雇员在政府办公室访问Ashley Madison并支付会员费。这其中包括一名总统行政办公室信息技术管理员、国土安全部一名政府黑客和一名反恐团队员工等等,总计超过20个政府机构员工牵涉其中,包括国务院、国防部、司法部等,此外还有国会参众两院。

  美国国土安全部门规定,工作电脑只能用于公事,但也允许用于“私事”,只要不妨碍公务或者导致网络服务退化。不过,雇员们禁止访问使用政府电脑访问“不适当的网站”,包括“淫秽的、粗俗的、有种族歧视的”等。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也证实,正在对那些使用军方邮件地址访问网站的人员进行调查,“这当然是一个问题,因为行为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希望我们部门的人行为端正。”

  而白宫发言人20日则对这一事件不予置评。

苏格兰民族党议员米歇尔-汤姆森苏格兰民族党议员米歇尔-汤姆森

  除了美国,黑客曝光的“黑名单”中,有100多名英国政府工作人员,另有约100个邮件域名指向英国国防部。其中,在今年英国议会选举中取得历史性突破的苏格兰民族党也“中枪”了。该党女议员米歇尔-汤姆森的电邮地址。不过,米歇尔声称自己的电邮被黑客盗用,自己从来没有访问过AshleyMadison。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这个网站不需要核实身份注册,也就是说用户可以使用假名和别人的邮箱地址(因为不需要邮箱验证)进行登录,因此是否真是本人使用这些邮箱地址注册还无法确定。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