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阅兵庆祝建党70周年 鹅式步伐激情满满

0

朝鲜阅兵庆祝建党70周年 鹅式步伐激情满满

第426期

2015年10月10日18:48我有话说(0人参与)

规模空前的阅兵式

金正恩发表讲话金正恩发表讲话
女兵舞剑女兵舞剑

  10日下午,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式,庆祝劳动党建党70周年,此次阅兵式在朝鲜历史上规模空前,金正恩出席活动并发表了讲话。

  金正恩在阅兵式上表示,劳动党能应付“美帝”想要的任何形式的战争,劳动党凭借自身力量加强国家力量,同时大幅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金正恩的讲话持续25分钟,讲话结束后阅兵方队开始行进。

  接受检阅的包括多兵种组成的方阵、机械化部队方阵等,阅兵后还有各界群众组成的方阵游行。朝鲜中央电视台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鹅式步伐激情满满

女兵方阵女兵方阵
女兵方阵鹅式步伐
鹅式步伐鹅式步伐
鹅式步伐鹅式步伐
朝鲜少年朝鲜少年

  此次阅兵,朝鲜士兵依旧展现出著名的鹅式步伐,激情满满,连青少年方阵也学得惟妙惟肖。

空军编队组成劳动党党徽空军编队组成劳动党党徽
空军编队空军编队

  朝鲜空军则先后组成劳动党党徽和“70”字样编队飞过。

KN-06地对空导弹KN-06地对空导弹
朝鲜飞毛腿弹道导弹朝鲜飞毛腿弹道导弹
坦克坦克
KN-08KN-08
无人机无人机

  最受瞩目的武器装备方面,朝鲜展示了KN-06地对空导弹、新款122毫米火箭炮、首次展示的300毫米新型多管火箭炮、“天马虎”坦克、朝鲜最先进远程导弹KN-08等等。

  自金正恩2011年执政到现在,朝鲜共举行了四次阅兵式。第一次和第二次均在2012年,分别于金正日诞辰70周年(2月16日)和金日成诞辰100周年(4月15日太阳节)之际举行。第三次阅兵式是在2013年7月27日,为纪念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举行。同年9月9日,朝鲜为庆祝国庆65周年举行大规模阅兵式。此次是朝鲜在金正恩执政以来第五次举行大规模阅兵式。

朝鲜全民多拿一个月工资

骑兵骑兵
摩托车摩托车
“百战百胜如钢铁般的灵将”的金日成“百战百胜如钢铁般的灵将”金日成

  庆祝劳动党建党70周年不仅有阅兵式。10月4日,金正恩发表著作《伟大的金日成金正日同志党的事业是不可战胜的》,阐述劳动党的历史和成就;9日,中央报告大会在平壤举行,金永南、黄炳誓、朴奉珠等党、国家和军队领导人出席;10日零时,金正恩参谒锦绣山太阳宫,并敬献花篮。

  朝中社报道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在9月23日发布政令,决定向朝鲜全国军民颁发特别奖金,金额相当于一个月的工资。这是朝鲜政府自成立以来首次统一发放如此大规模的特别奖金。

纪念邮票纪念邮票

  此外,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还发行“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邮票。都以劳动党党徽、劳动党成立70周年等元素进行设计。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朝鲜劳动党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