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言堂: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如何应对同性婚姻合法裁决?

0

译言堂: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如何应对同性婚姻合法裁决?

第279期

2015年06月27日21:58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美国最高法院26日裁定同性婚姻合乎宪法。洛杉矶时报刊文称,民主党人在裁决出来后加快行动,以巩固他们在同性恋权利支持者所获得的支持。与之相对的是,那些寻求赢得共和党总统提名的共和党人在这一议题上却进退两难……

  在最高法院裁决宣布同性婚姻合法后,奥巴马加入了庆祝的行列。他在电视直播上给一位同性恋原告打了电话,向其表示祝贺。奥巴马随后前往玫瑰园,发表讲话称,本周五的裁决是“缓慢、持续的努力获得正义回报的时刻,这就像是惊雷一样。”

同性婚姻反对者在美国最高法院外抗议同性婚姻反对者在美国最高法院外抗议

  与此同时,共和党总统热门候选人、威斯康星州长斯科特-沃克批评称,最高法院的裁决是“严重的错误”,呼吁通过一项宪法修正案以推翻裁决。

  另一位共和党总统热门候选人、得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称:“最高法院已从积极主义的领地越界进入寡头的角斗场。”他呼吁通过一项宪法修正案,以允许选民能够罢免在职大法官。 

杰布布什在迈阿密正式宣布角逐共和党总统提名杰布布什在迈阿密正式宣布角逐共和党总统提名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的态度。正在争取共和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他只是

  轻描淡写地提及此问题。他表示,最高法院应当允许各州来就此作出决定。大选共和党籍参选人、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科-卢比奥称,“尽管我不认同这一裁决,但我们生活在一个共和国里,我们必须遵守法律。”

  悬殊很大的应对手法,凸显了同性恋权利尤其同性婚姻是如何继续分裂和塑造美国政治的。

  竞选总统的共和党人在应对最高法院的裁决时面临一个选择。他们可以利用同性婚姻引发的强烈情感,作为在党内初选中动员保守派选民的一个方法,但是这样做可能会在明年的大选竞选活动中拖累自己的选情。

  或者,他们可以利用最高法院裁决的最终性来避免触及这一议题,共和党在同性恋权利这一议题上与大多数选民的立场脱节,但这样做可能会冒着疏远保守派的风险。保守派认为,最高法院的裁决是对他们深信的宗教原则的侵犯。

  他们选择如何来应对这一议题,将帮助决定大多数美国人是否会快速接受法院裁决,就像是美国人在近半世纪之前快速接受废除禁止不同种族结婚的法律一样。或者,同性恋权利议题在许多年来后仍是一个争议议题。

  就在十年之前,共和党人能够利用这一议题来分化民主党人和摇摆选民,但是公众舆论已发生了快速的变化,这是民调者所发现的公众在重大议题上发生的最快速变化。这种变化重塑了政治版图,目前的态势不利于共和党人。

  今天,正如许多民调所展示的那样,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赞成同性恋情侣合法结婚。目前,五个美国人中就有三个赞成同性婚姻,而五年之前的支持者比例还不到五成。同样的民调还表明,最关心这一议题的选民倾向于是那些最强烈反对变化的选民。在自称是共和党保守派人士中,四成受访者在上个月接受皮尤研究中心调查时称,他们认为,这一议题“非常重要”。共和党保守派人士强烈反对同性婚姻。

  因此,那些寻求赢得共和党总统提名的共和党人在这一议题上进退两难。他们一方面想赢得年龄更大、持保守立场选民的支持,这些选民在许多州的共和党党内初选中居主导地位。另一方面,他们又要顾及更大范围选民,尤其是更年轻美国人的态度,这些人认为婚姻平等权是一项重要民权。

白宫的彩虹灯光秀白宫的彩虹灯光秀

  民主党人快速采取了行动,以“加剧”在这一议题上的紧张形势,巩固他们在同性恋权利支持者所获得的支持。希拉里发表了一份声明,赞扬了最高法院的裁决,呼吁美国更进一步,宣布针对同性恋者的就业歧视为非法行为。奥巴马政府宣布,白宫周五晚上将进行彩虹灯光秀,彩虹是同性恋权利运动的象征。

  与民主党统一的支持态度形成对比的是,共和党人的严重分歧态度,共和党主要的总统候选人都反对最高法院裁决,但在如何对此作出反应议题上立场不一。

  沃克、克鲁兹、前阿肯色州州长迈克-哈克比、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金达尔和其他共和党右翼人士都试图巩固他们在保守派选民的支持度,使他们有强烈的动机将同性婚姻议题推上前台。他们在最高法院作出裁决数小时后就采取了这样的行动。

  尽管沃克支持修宪以推翻最高法院的裁决,其他人则表示支持个人的选择权,例如业主们会认为,如果他们参加同性婚礼,他们的宗教信仰将会遭到侵犯。哈克比警告称,人们不要向法院的裁决投降,但他没有披露他所支持的抵制方式。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包括杰布-布什和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在内的总统提名热门人,选则试图淡化处理这一议题。他们都试图赢得更多温和派选民的支持。克里斯蒂称:“这一议题应当由各州人民作出决定,不应当由一群坐在最高法院里穿着黑袍的律师们强加给人们。虽然这样说,但这五名律师按照我们的制度把裁决交给我们,所以,我们的工作是支持这个国家的法律。”

  南加州大学杰西-昂鲁政治研究所主任、长期任共和党策略师的丹-史努尔称,“你可以通过候选人是如何应对周五裁决的方法来了解许多有关候选人的情况。那些认为赢得大选的关键是说服未打定主意选民的候选人在说,‘让我们向前看吧。’那些认为赢得大选的方法是鼓动基础选民的时候选人说,‘这意味着战争。’布什和卢比奥阵营的人将会默默对裁决保持不意见,随后试图继续前进。沃克和金达尔阵营的人将利用这一议题,在共和党的基础选民中放一把火。”

  金达尔竞选阵营首席策略师库尔特-安德森称,即便是在民调不利的情况下,共和党人坚持原则的作法会加分。他说,“政党会经常说‘哦,我们的一些原则已不受人待见,所以让我们抛弃它们吧。我并不认为这通常是一个好主意。”

  不过,大多数共和党策略师并不认同保守派大多数正等着被正确的候选人动员起来的想法。曾任麦凯恩2008年选战高级顾问、在此之后一直是共和党右翼发声筒的斯蒂夫-史密特称,“共和党在过去的六场选举里有五场在得票数方面落败,这并不是因为保守派人士没有出来投票。那种宪法修正案可以终结同性婚姻的想法是一个幻想。”

同性婚姻支持者在法院外庆祝同性婚姻支持者在法院外庆祝

  哈佛民调者、年轻人投票专家约翰德拉-沃尔佩称,年轻人尤其视同性婚姻是常态。放过这一议题可以使共和党人有机会聚焦于教育、经济和其它可能被证实能带来更多成果的议题。他说:“这将有助于在大选中保持竞争力。”

  政治分析人士罗森伯格称,最终,共和党人不想让2016年选战成为对同性婚姻的公决。他说:“从政治角度来看,动员社会保守派和福音派宗教基础选民,让他们感到愤怒和失望可能对里克-桑托勒姆、哈克比和金达尔,他们试图成为社会保守派的选择。”不过,他补充说:“但是如果过度炒作的话,它会成为一个情感议题,一个愤怒议题,一个使共和党人看起来不宽容、不包容、不受欢迎的议题,这是一个问题。”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