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1月17日08:06 新华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15日,民众聚集在法国巴黎圣母院外悼念恐怖袭击事件罹难者。 11月15日,民众聚集在法国巴黎圣母院外悼念恐怖袭击事件罹难者。

  一名土耳其高级官员16日说,土耳其近一年内曾两次向法国发出预警,提醒法方注意一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但没有得到法方回应。这名“伊斯兰国”成员正是此次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已确认身份嫌疑人之一。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媒体说,土耳其警方曾于2014年12月和2015年6月两次提醒法方注意一名名为奥马尔·伊斯梅尔·穆斯塔法伊男子。

  “我们这样做了,但没有得到法方对此回应,”这名官员说。

  他说,土耳其方面仅于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收到一次法方提出的相关咨询请求。

  这名官员说,穆斯塔法伊2013年从土耳其西部城市埃迪尔内入境土耳其,但没有记录显示他离开了土耳其。埃迪尔内与欧盟国家希腊和保加利亚接壤。

  法国警方根据在巴塔克兰剧院袭击现场找到的一枚断指,确认穆斯塔法伊的身份。他是当晚行凶并引爆自杀式炸弹背心的袭击者之一。法国警方目前已拘捕7名与穆斯塔法伊有关联人员。

  穆斯塔法伊现年29岁,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出生于巴黎南郊库尔库罗讷,2012年随家人搬至附近的沙特尔镇。他有8起犯罪记录,但都是无证驾驶之类轻微罪行,未有过监禁记录。

  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说,安全部门2010年时认为穆斯塔法伊已变得极端化,并把他列为“高优先级监控目标”。但在13日前,他从未牵扯进恐怖组织或遭到调查。

  当地时间13日晚,巴黎遭遇系列恐怖袭击,遇袭地点包括体育馆、剧院和餐馆等至少6处地点,导致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当晚,3名武装人员闯入 巴黎市区东部的巴塔克兰剧院音乐会现场,开枪射杀多人后引爆身上炸弹,造成至少89人死亡,成为当晚多起袭击中死伤最惨重的一起。(编辑商婧,新华国际客 户端报道)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大学里党委与行政的二元权力

虽为二元领导,但“二元”的权力并不均等。高校中的大量“人事”故事,都和这种二元格局有关系。“党委领导,校长负责”容易造成两个问题,一则领导者不负责,二则以党干政。

科学界如何面对"我们恨化学"

科学是求真的学问,自有其力量,不应惧怕批评、质疑甚至谩骂,就像历史不曾惧怕宗教、政治和传统的霸权一样。科学共同体对待公众对科学的批评,不能走当年宗教裁判、剥夺科学自由发声的老路。科学共同体面对公众批评的容忍度,不妨更大一点。

美国该为“圣战主义”负责吗

美国人一面高喊“反恐战争”,另一面却使“圣战主义”愈演愈烈,两者只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而已。理解这一点,就不会为表面上的矛盾感到困惑。

有一种恶俗叫中国式闹洞房

国人办喜事历来好面子,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在面对如此恶俗的做法时,应该要三思而后行,物极必反,与喜事欢庆的意义实在大相径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糟粕的要抛弃,优秀的要传承。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