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1月19日01:0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凌晨,法国警方在巴黎北郊塞纳圣丹尼地区发起巴黎恐怖袭击案嫌犯抓捕行动。此次突袭行动持续数小时,于当天午间结束。警方在当天的行动中与嫌疑人激烈交火,最终逮捕7人,另有2人死亡。不过,策划实施巴黎恐袭的关键人物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奥德的下落仍不明了。

  据报道,法国警方于当地时间18日凌晨4点左右开始实施抓捕行动,根据获得的情报,警方将目标锁定在了塞纳圣丹尼市的一所公寓。抓捕行动期间,公寓内的嫌疑人负隅顽抗,与警方发生激烈交火。媒体引述目击者的描述说,现场曾多次传出爆炸声。

  此间,大批特警、消防员、救护人员陆续赶到现场。法国当局甚至调动装甲运兵车,派遣军人到场增援。警方还封锁了塞纳圣丹尼市道路,并要求在突袭地点附近工作的人们不要前往工作地点。圣丹尼市政府则要求市民不要外出,当地学校商店也全都关门。

  当地时间18日中午,在警方发起突袭行动7小时后,法国政府发言人通过记者会上宣布,法国警方在圣丹尼市的反恐突击行动结束。

  根据法国当局公布的消息,有7名恐怖嫌疑人在此次行动中被捕,有至少2人死亡,其中一名女子引爆身上的爆炸物,当场死亡,另一男子则被狙击手击毙。法国警方则公布消息称,有5名警察在突袭中受轻伤,不幸的是,有一条警犬牺牲。

  截至发稿时,法国当局还未公布抓捕行动中7名被捕人员的身份信息。根据法国内政部长此前公布的消息,被捕人员中,有3名男子在突袭目标公寓中被捕。媒体称,被捕人员中还包括公寓房东和其女友。

  法国内政部长表示,法国警方此次行动的主要目标是巴黎恐袭案的组织头目、摩洛哥裔比利时人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奥德。不过18日上午的行动过后,阿卜杜勒-哈米德的下落仍不明了。

  法国内政部长在抓捕行动结束后表示,根据此前获得情报,警方认为阿卜杜勒-哈米德很可能藏身于警方突袭的公寓内。巴黎检方也表示,警方是根据此 前通过电话监听、监控,以及证人描述搜集到的信息,发起了此次突袭。但当局称,尚不清楚此人是否已被警方逮捕,被捕人员的身份也有待调查。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18日的行动结束召开市长大会。他再次强调法国处于“战争状态”,同时呼吁民众不要对恐惧低头。另一方面,法国当局18日宣 布,法方已经确认129名巴黎恐怖袭击遇难者身份。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证实,这些遇难者中没有中国公民。根据巴黎检方14日的消息,这次系列枪击爆炸事件造 成129人死亡、352人受伤,其中99人伤势严重。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大学里党委与行政的二元权力

虽为二元领导,但“二元”的权力并不均等。高校中的大量“人事”故事,都和这种二元格局有关系。“党委领导,校长负责”容易造成两个问题,一则领导者不负责,二则以党干政。

科学界如何面对"我们恨化学"

科学是求真的学问,自有其力量,不应惧怕批评、质疑甚至谩骂,就像历史不曾惧怕宗教、政治和传统的霸权一样。科学共同体对待公众对科学的批评,不能走当年宗教裁判、剥夺科学自由发声的老路。科学共同体面对公众批评的容忍度,不妨更大一点。

美国该为“圣战主义”负责吗

美国人一面高喊“反恐战争”,另一面却使“圣战主义”愈演愈烈,两者只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而已。理解这一点,就不会为表面上的矛盾感到困惑。

有一种恶俗叫中国式闹洞房

国人办喜事历来好面子,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在面对如此恶俗的做法时,应该要三思而后行,物极必反,与喜事欢庆的意义实在大相径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糟粕的要抛弃,优秀的要传承。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