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2日11:14 中国网

分享
网站截图 网站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8月11日,菲律宾总统特使、菲前总统拉莫斯与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中国南海问题专家吴士存在香港共进晚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当天称,这是拉莫斯首次与中方高官进行私人交流,这显示出美菲外交产生罕见摩擦后,菲律宾或将转离美国。

  拉莫斯先前表示,本次到访香港的任务是“探望与北京高层具有联系的老朋友,从而寻求与中国破冰,让中菲重修旧好”。NBC称,傅莹曾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吴士存是中国南海问题顶级智库南海研究院的院长,二人均为中国在海上僵局及与菲律宾等邻国关系问题上颇具影响力的顾问。

  据悉,拉莫斯8日抵达香港,预计逗留五天。陪同拉莫斯访港的前内政部长阿农南11日凌晨在社交网站上载多张照片,并留言表示,“此次晚宴由朋友安排,气氛轻松…与共同朋友一起晚宴,是破冰的好开始,此行的任务、是缓解危机、发掘机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早前表示,据了解拉莫斯今次到香港,将同中国老朋友进行私人交流,中方对中菲双方、以各种形式进行接触、持开放态度,欢迎拉莫斯以特使身份早日访华。

  NBC还称,8月5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电视讲话中,再次表达对美国驻菲律宾大使戈德堡的不满,批评其干涉菲内政。NBC称,杜特尔特在讲话中用当地俚语辱骂戈德堡,还称戈德堡是同性恋。8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杜鲁道批评杜特尔特的“不恰当的评论”,并宣布美国已召见菲律宾驻美临时代办,要求澄清说明。

  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相信菲律宾会在缉毒方面进一步寻求与中国展开合作,而中国驻菲大使7月也向菲律宾提供了“高效合作”,并表示打击毒品是所有国家共同的责任。

  日前,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曾对媒体表示,“杜特尔特的话应该不是空穴来风。事实上,美国对菲律宾时有指手画脚。这可以看作是一段时间以来菲律宾对美国不满的爆发。这说明,美菲关系不是铁板一块…菲律宾国内一直在思考,一面倒向美国是不是菲律宾最好的选择,和美国搞好关系是不是一定要牺牲和中国的友好关系。”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一万年来谁著史

谭伯牛的可贵是秉承司马迁的衣钵,站在了少林拳和葵花宝典之间,有才情又不失史识和史直地展现人和人之间,种种出发点的不同和利益的平衡。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房价到底是怎么决定的?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朝鲜再发导弹 日本心中窃喜

朝鲜再发两枚“芦洞”导弹,用意何在?

  • 土摩托:优质海鲜已变成了奢侈品(图)
  • 为何没得金牌傅园慧能如此兴奋
  • 日本战国"三姓家臣"为何一生只爱一女
  • 当代的中国文学作品有什么好看的
  • 《盗墓笔记》居然有如此“污”的细节
  • 卢悦:学学傅园慧吧,不要被自己逼死
  • 吃货日记:带着味蕾私奔到澳门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