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2日12:21 观察者网

分享
韩国民众进行反对部署“萨德”游行。 韩国民众进行反对部署“萨德”游行。

  据韩联社9月11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12日下午2时在青瓦台与执政党新国家党(又译新世界党)党首李贞铉、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秋海爱和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临时党首朴智元会面,“预计将借机降低对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反对声”,讨论朝鲜第五次核试验应对方案等。

  韩联社称,这是朴槿惠在今年六月份韩国第20届国会履职以来首次约见三大党领袖,朴槿惠将在会谈中呼吁朝野超越党派利益团结一致应对朝核危机,还会涉及“萨德”问题。

  在这次会面即将举行之际,韩国媒体热议朴槿惠针对反“萨德”力量是“不纯势力”,要求对其“彻底监视”的表态。《韩民族新闻》11日称,从朴槿惠的发言看,她似乎是想利用朝鲜核试后国内的不安心理,压制反对“萨德”的声音。

  朴槿惠曾与9日表示,韩国政界要展现出团结姿态,在野党阵营应从只为反对而反对“萨德”的党争定势中摆脱出来,支持政府采取防范朝核威胁所需的基本措施。

  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会谈中朴槿惠将介绍日前出访俄罗斯、中国、老挝期间与半岛周边四强美、中、日、俄首脑会谈的成果,并呼吁在野阵营配合政府处理涉第五次核试验事务。

  据环球网援引《韩国日报》10日消息称,朴槿惠在9日主持召开国家安保状况检讨会议时对反对“萨德”部署、与政府唱反调的“势力”发出警告。朴槿惠将反“萨德”定性为“没有提供问题解决方法的政治攻势”,要求对国内“不纯势力”和“社会不稳定分子”进行彻底监视。朴槿惠还强调韩国面临的安保危机,称不知道什么时候朝鲜就会发动诸如网络黑客攻击、三八线或韩朝“海上分界线”附近的“武装挑衅”。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朴槿惠的说法遭到在野党齐声反驳。共同民主党发言人10日称,朝鲜第五次核试,国民不安心理持续扩散,现在是韩国政界齐心合力加以应对的时候。但遗憾的是从总统嘴里听到的是将反对“萨德”的人定性为“不纯势力”和“政治攻势”。声明表示,正是因为现政府对朝一味强硬的政策,才导致朝鲜不断核试,难道不应为政府对朝政策失败感到担心吗?韩国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临时党首朴智元10日表示,虽然能理解总统将反“萨德”定性为分裂行为的心情,但请把“萨德”问题交给国会处理。

  《韩民族新闻》11日发表社论称,有分析认为,正是“萨德”恶化了韩中关系,才导致朝鲜乘虚而入进行第五次核试验。现在朴总统拿部署“萨德”当作“万能药方”,不能不令人郁闷。朴槿惠关于“不纯势力”的言论更加危险,政府将反对“萨德”的人定性为“不纯势力”和“社会不稳定分子”,这让人有时光倒流的错觉。总统下达这类指示后,政府相关部门或许将制定“不纯势力消灭计划”,这有可能让韩国社会重回“监视统治”的危险。现在韩国国民希望看到的不是总统毫无对策的高声喊叫或对国民训示,而是冷静下来,抓住执政重心。

  韩联社11日报道称,预计在野党阵营将在此次朴槿惠与三党党首会面中阐明在朝核问题上采取合作态度的立场,但在“萨德”入韩和民生问题上仍将独立发声。共同民主党正在就会谈议题征求意见凝聚全党共识。

  共同民主党首席发言人尹官石日前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为了配合政府处理朝核事务,已在酝酿由国会出面谴责朝鲜的措施,但在其他政治及民生议题上,党内会讨论向总统谏言的内容。国民之党党首朴智元也在推特发帖称,将倾听总统的话,并畅所欲言,重要的是与总统经常沟通,不会计较形式和议题。

  据韩联社11日消息,韩国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金奎显1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总统朴槿惠出访俄中老的成果,并就朝鲜第五次核试验表示,政府为应对朝鲜不断的挑衅和全面违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而将在外交和军事上付出一切努力。

  青瓦台相关人士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解释说,这包括促联合国酝酿新的制裁决议案、增强包括部署“萨德”在内的韩美联合防卫力量、扩大包括核保护伞在内的延伸威慑等所有应对措施。

  (观察者网 综合/李东尧)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让你的公司更张艺谋

人生只有两种,一种是过日子、讨生活,维持多数人几十年、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延续下来的习惯和伦理秩序,这种人占95%;另一种是剩下的5%,他们创造生活,改变命运。他们是第一种生活的叛逆者,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和道德标准。

老却成佛

他现在的问题是,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过。喜欢吃炸的,所以什么都裹上面粉炸。喜欢电视剧,所以熬通宵也要看完。门清杠上开花一条龙,在摊开牌的那一刻没有痛苦地离开人世,是他最大的愿望。

绞尽脑汁夸局长,局长听完却沉默了……

如果说了不得当的话,你再有诚意,人家也会当是恶意

叙利亚停火协议是俄罗斯外交胜利?

如果从全局看,美俄能在叙利亚停火问题上达成共识,毕竟是个积极的信号。可见停火势在必行,即便是暂时停火,起码也给无辜平民一点喘息的机会。

  • 中国游客在俄皇宫撒尿的硬伤
  • 美国人在自家土地上能随便盖房吗
  • 北宋文官为什么跑去和武将抢工作?
  • 黛玉葬花是用“吟”的还是“唱”?
  • 《长江图》中国最后一部胶片电影
  • 为什么说如今怕老婆的男人最伟大
  • 洛桑:日内瓦湖畔的法式柔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