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1日20:30 微天下

分享

  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将于9月22日至10月7日在北京众多场所举办。本次设计周期间,来自澳大利亚的顶尖设计师和艺术家们将再度参加中国一年一度的最大规模的设计艺术活动。

  北京国际设计周举办时间恰逢中国国庆黄金周,作为独一无二的展示平台,设计周每年可吸引500万观众。人们在北京地标性的区域,如大栅栏和白塔寺周边的老北京胡同里,可以观赏到数百场展览和众多的艺术活动和艺术装置。

  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活动的一部分,澳大利亚艺术家、设计师、教育机构和青年创业家将参与到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创新设计展览活动。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女士称:“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作品参与到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从建筑和装置到珠宝设计、演出和数字媒体,澳大利亚的设计、艺术和理念的高品质和创新精神将在这个全球化舞台上进行展现。”

  新南威尔士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UNSW Art & Design)联袂英国普林斯曼建筑设计事务所(Priestman Architects )、智佰创意中心(CQubed)以及四川美术学院,将在前门大栅栏厂房(The Factory)为观众呈现名为MAD LAD的展览,聚焦设计在城市中所发挥的作用。除此之外,新南威尔士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还带来了数字媒体装置展《走过大栅栏》(A Journey Through Dashilar)。在三里屯,来自墨尔本的跨界艺术家Lisa Roet的作品《金猴》(原型为缅甸金丝猴)将攀附在瑜舍酒店外墙离地30米处,供人欣赏。      

  10月5日,新南威尔士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与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举办的“城市的未来”论坛上,观众们将能了解到澳中两国在设计教育合作上的创新成果。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将在北京751D·Park带来基于云计算的《创新者——澳大利亚设计与创新》展览。来自悉尼和伦敦的实验音乐二人组“莫拉德与玛卡瑟”(morrad+mcarthur)会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与来宾们探讨即兴音乐创作、声音测绘和与表演有关的话题。

  在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北京媒体艺术双年展将首次与观众见面。该项活动由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华世纪坛主办,柏林B3移动影像双年展协办。在以“技术伦理”为主题的展览中,人们将欣赏到以利用技术干预自己的身体而闻名的澳大利亚知名行为艺术家Stelarc和善于利用技术和材料围绕互联网创作出错综复杂的作品的艺术家Joe Hamilton近期创作的视频作品。

  10月2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将与前门M餐厅、红门画廊以及I: project space,共同举办设计产业论坛。来自澳中两国的顶尖设计师、艺术家和建筑师们将在这场沙龙形式的活动中畅所欲言,并就当代设计所面临的挑战激荡观点。

责任编辑:韩旭阳 SN205

相关阅读

怀念那个板砖纷飞的BBS时代

我没有玩过网易论坛,却为其即将关停而扼腕叹息。这是一种兔死狐悲的忧伤。

象牙海岸公安部长的誓言

象牙海岸公安部长发誓说:“绝不会宽容违反人权伦理的警察行为。”

纽约反恐每年花多少钱?

要花多少钱,才能保证纽约免受恐怖袭击?专家认为每年要花10亿美元。

准岳父入狱,该和女友分手吗?

因为小a的父亲受贿犯罪,与小a恋爱的小b的“组织”遂干预到两人的婚姻,这是多么久远的事呵,时光倒流到“文革”了吗?

  • 钱克锦:纽约反恐每年花多少钱(图)
  • 陈光标是“首善”还是“首骗”
  • 原东德总理:为何觉得希望在古巴?
  • 遆存磊:那些童书为什么儿童看不懂?
  • 木有鱼丸也木有粗面,麦兜会怎样
  • 吴淡如:为什么要用“不耐烦”推开爱
  • 最精简最干货的九寨沟旅行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