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4日02:3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日警方破获在日台湾人诈骗大陆人案件 日媒称实属罕见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 台媒称,日本福冈县警方上个月查获针对中国大陆的诈骗集团活动据点,进出这据点的台湾人对日警坦承涉案。日媒指出,在日本破获以大陆人为受害者的组织性电话诈欺案,实属罕见。

  据台湾“中央社”1月3日援引日媒报道,福冈县警方上个月查获位于福冈县的古贺市及筑紫野市的电话诈欺集团据点,涉案人打电话到中国大陆诈取钱财。

  福冈县警方去年接获线报后,到这两个据点调查,两处分别有数十名台湾人,内有几台电脑以及疑似诈欺指南的文件。之后,有部分台湾人对日警供称“打了诈财电话”。

  因日本与中国大陆之间没签署引渡条约,因此难以在日本立案,福冈县警方考虑透过国际刑警组织(ICPO)请中国大陆方面提供相关资讯。

  报道称,针对中国大陆的海外电话诈欺案近年来时有所闻,2014年在非洲的肯亚,有台湾人被当地警方以涉嫌诈欺为由逮捕。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中国经济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对于如何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李稻葵先生给出的答案是“严格限制资金外流。”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影像:独特的社会动员力量

触发联想,激发情感,诱发认同。影像在社会运动中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不容小觑。

你还叫领导"老大"?千万当心

在微信群里用“老大”指代自己的局长,还真有人因此被人举报了。

  • 姚明若出任篮协主席,他的资历够吗?
  • 日本关东军为何被苏联一周就摧毁了?
  • 加缪: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 陈赫晒女儿却从来不敢晒妻子的原因
  • 男友太变态,居然要我室友裸照
  • 毛里求斯不仅美女多,而且很开放(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